首页 移动互联

谷歌I/O大会看点不少:Android M系统蓄势待发

 

导语:美国IT网站CNET今天撰文,根据谷歌发布的日程安排预测了I/O开发者大会的五大看点。

以下为文章全文:

谷歌I/O大会还有一周就将举行,很多人都在焦急地等待着谷歌的这场发布会。这场一年一度的盛会虽然主要面向开发者,但谷歌的主题演讲却备受期待,该公司的高管通常会借此机会披露新项目、发布新产品,还会透露有关谷歌业务发展的最新信息。

去年的重点全都放在Android身上:谷歌展示了Android L、Android Wear手表,还推出了Android TV和Android Auto。另外,谷歌还提到了Cardboard虚拟现实产品和Chromebook的一些功能。

今年,有关谷歌下一代移动操作系统Android M、新的可穿戴设备和Project Tango的传言已经甚嚣尘上。在谷歌5月28日星期四召开I/O大会之前,我们无法知道这些消息的真伪,但会议日程可以帮助我们大致了解谷歌的发布计划,这是因为谷歌的具体安排都是依据主题演讲制定的。以下则是我们根据日程安排做出的一些预测:

1、Android更新

关于代号为Android M的新一代移动操作系统,目前已经有很多传言。谷歌公布会议日程安排后,很快又将与此有关的一条内容删除,因此很多人认为谷歌是在故弄玄虚。

虽然已经不再在I/O大会上直接提及Android M,但“Android有什么新东西”板块却明白无误地显示出谷歌肯定会分享相关信息。由于谷歌还有一些有关“材料设计”的板块,所以下一代Android很可能不会有太大的设计调整。然而,该系统的功能可能会有一些改善。

“通知、打扰和容量:吸引注意”板块表明谷歌已经调整了Android的通知功能,所以预计会有一些变化。其他板块也透露了一些新内容,包括电池续航、更新后的智能锁功能、Android应用在屏幕上的渲染方式,以及对手机内存的使用情况。

尽管Android Auto最近才刚刚更新,但有两个板块都与此有关,包括“用Android Auto带着你的应用上路”和“为驾驶设计”,这都表明谷歌可能披露一些最新进展。

2、可穿戴设备

有迹象显示谷歌可能会在I/O大会上推出新的可穿戴设备,有可能是智能手表。首先,有一个与谷歌健康信息中心应用Google Fit有关的板块,表明我们将看到一些新的健康和健身数据收集设备。

另一个迹象是“智能锁”板块,内容肯定都与智能锁有关。通过这项功能,当获得授权的智能手表接近手机或平板电脑时,便可解锁这类设备,谷歌已经在Android“棒棒糖”系统中推出了该功能。

应该还可以看到一些来自谷歌ATAP集团的消息,Project Tango、Project Ara和其他炫酷的未来技术均来自该部门。在名为“A little badass. Beautiful. Tech and human. Work and love. ATAP.”的板块中,谷歌提到了令人惊奇的可穿戴设备,还准备开发一些“看似不可能的东西”。描述信息还表明,谷歌团队的目标是通过有限的屏幕空间为用户提供丰富的体验。这似乎很有前景。

3、虚拟现实

虚拟现实已经成为最近一年的热门话题,Oculus Rift引发了关注,微软也推出了HoloLens,谷歌同样发布了Cardboard虚拟现实产品。今年的I/O大会上,这家搜索巨头似乎仍准备继续推进虚拟现实项目。

“Make Believe”部分并没有提供详细描述信息,只是简单地邀请开发者“探索虚拟现实,看看它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很多人预计新版谷歌眼镜可能亮相,但更有可能是另外一款虚拟现实产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