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果粉心目中的大神:苹果分析师究竟是些什么人?

 

“神出鬼没”的苹果分析师究竟是何方神圣?

腾讯科技 孙实 蒋栩根 5月23日报道

苹果今年的WWDC开发者大会将在6月8日正式举行,而苹果秋季发布会也只剩三、四个月时间了,伴随这两个大会而来的是苹果各种软、硬件新品。与往年一样,各种关于新iPhone的留言满天飞,谍照、爆料、真机视频层出不穷。

“神出鬼没”的苹果分析师究竟是何方神圣?

单单这一周,我们就看到了很多类似的新闻,如《苹果将会在八月份罕见发布两款新手机》、《亮瞎眼的iPhone 6s谍照来了 有俩摄像头》、《曝iPhone 6s已经投产 八大特色抢先看》等等。

这些传闻往往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出自于XX机构的XX分析师之口。这些“神出鬼没”的苹果分析师究竟都是何方神圣?为何他们能提前获得这么多爆料新闻?

郭明池最大牌 但是无照片、无详细资料

说起苹果新闻的爆料大神,在国内外网友、媒体、果粉中,名气最大、身份最神秘的莫过于郭明池。

通过百度检索出来的结果,郭明池几乎只是预测、爆料与苹果有关的产品、新闻,其他公司一概不予理睬。

前不久郭明池刚曝光iPhone 7各项参数和外观,包括新增玫瑰金版本、像素升级、使用力感触控技术等,吊足了果粉们的胃口,而后郭明池又将关注目光转向Apple Watch,声称由于生产问题以及消费者需求疲软, Apple Watch出货量将不达预期。

没有资料简介,没有人知道郭明池的庐山真面目,甚至连他的名字都只是由Ming-Chi Kuo音译而来。

2011年的媒体报道显示,郭明池当时的身份是台湾康和证券研究部门副总裁,后几年则变成了台湾KGI凯基证券分析师。除此之外,关于郭明池的信息,几乎是一片空白。

虽然身份、资料颇为神秘,但是在预测、曝光苹果产品方面,郭明池还是比较值得信赖的。

2013年,郭明池预测过iPhone 5s的土豪金版本和绝大部分苹果在该年度的产品路线图的;去年4月,郭明池就准确指出了iPhone 6的屏幕分辨率、电源键会移至侧面,以及搭载NFC等关键信息;去年第四季度,郭明池预测的7300万部iPhone出货量,与苹果最终的7450万部出货量,颇为接近。

当然,郭明池也有失手的时候。比如,前面提到的苹果2013年度产品路线图中,就不包括郭明池预测的Apple TV;2014年5月,郭明池预测苹果为打开新兴市场将推出8GB版本的iPhone 5s,而事实上并没有这个版本。

由于常常曝光与苹果新产品相关的参数信息、预测苹果业绩,且数次言中,每次郭明池爆料的时候,总会被媒体大量引用,甚至外国苹果爆料汇总网站都知道他的名气。

苹果成香饽饽 身边一堆分析师

除了郭明池,在国内外也有一大群分析师站在苹果资讯的最前沿,乐此不疲地向大众和市场揭开苹果的秘密。

“神出鬼没”的苹果分析师究竟是何方神圣?

首屈一指的苹果分析师、美国投资银行 Piper Jaffray的吉恩•穆思特(Gene Munster)可谓有先见之明,过去十几年中一直看好苹果行情,他个人的名声也随着苹果的股票大涨。

“神出鬼没”的苹果分析师究竟是何方神圣?

彼得•米赛克(Peter Misek)是Jefferies的分析师,曾经靠爆料苹果与电视台签订合作协议和苹果的下一代TV产品抢到头条。

2011年,彼得•米赛克在研究报告中称,苹果可能正计划合并移动设备操作系统iOS和Mac电脑操作系统OSX,但此后苹果高管否定了这一说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