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这些手机厂商有点狠:丢双旗舰机大招砸晕对手

双旗舰”,顾名思义,就是指一个品牌细分消费群体,在市场上同时推出两个旗舰机型。而在手机圈,提起双旗舰,人们往往首先想到的是三星的Galaxy S系列和Note系列。的确,在智能机时代,三星是首家采用双旗舰战略的手机厂商,但又绝非只是“首家”这么简单,三星的双旗舰之所以在市场上享有很高的知名度,更重要的原因还在于三星确实把这个战略做的深入人心,Galaxy S系列的高配、Note系列的大屏、S pen等各体现了两个系列的鲜明特点。自三星之后,越来越来的手机厂商开始采用了双旗舰战略,比如HTC、苹果、魅族等,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以下这些手机。

双旗舰

错开时间发布的双旗舰

出于研发能力及市场竞争考虑,有些厂商的双旗舰并不是同时发布,而是选择分两次发布。错开时间发布双旗舰的代表厂商非三星莫属,三星Galaxy Note的定位介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之间,将其形容为结合两者特点的融合体再合适不过了,既能塞进衣服里,也能分栏显示邮件界面的平板手机;而三星Galaxy S系列智能手机,则定位于高端市场,是三星手机系列中的精品。比如Galaxy S4发布于2013年3月,同年发布的是Note3,而Note4则于2014年9月发布,同年发布的是S5。

三星

很容易看出来,三星一年会在在春季和秋季各开一次发布会,发布两款旗舰。同样例子的还有HTC的Butterfly系列和One系列,只是时过境迁,Butterfly系列曾是HTC的主流产品线之一,但如今在国内已经基本被One、Desire系列取代。

同时发布的双旗舰

并不是所有的手机厂商都错开时间发布自家的双旗舰,也有很多厂商选择一鼓作气,同时发布双旗舰。比如苹果,2014年9月苹果一口气发布了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两款旗舰,回顾以前,除了iPhone 5s和iPhone 5c,苹果并没有在一次发布会上发布两款手机的经历。不出意外的话,苹果以后将会持续采用双旗舰的战略。

iPhone

同样的还有魅族,在去年的多场发布会上,魅族也是先后发布了MX4和MX4 Pro,剑指竞争对手。自此之后,魅族的双旗舰战略同样令人期待。三星的Galaxy S系列与Note虽然是错开时间发布的双旗舰代表,但这也不影响三星今年三月份同时发布了S6和S6 edge,明年是否还会有技术上更加成熟的S7 edge?令人期待。

总结

看到这里,相信细心的各位也会发现,有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采用了双旗舰战略,小编认为,这样做的原因在于手机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一年一款旗舰机的速度显然是有些“跟不上”,另一方面,采用双旗舰战略可以使手机厂商细分消费市场,推出更有针对性的产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