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马云:生活比创业重要 别当剩男剩女

凤凰科技讯 5月21日消息,阿里巴巴首届全球女性创业者大会昨日在杭州开幕。马云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正考虑设立女性创业基金来帮助创业者,同时马云还寄语年轻创业者,千万不要成为剩男剩女,生活比创业更重要。

因为是女性创业者大会,马云更多的谈及了阿里巴巴给女性创业提供哪些帮助。阿里为女性创业者主要提供三个方面的帮助:把淘宝、天猫平台做得更加适合创业;把蚂蚁金融服务做好更多的支持创业金融服务;把物流体系做得更加快捷,建设好整个基础设施。

马云称阿里与其他公司是不同的,阿里是一个更加关注中小企业,关注三四线城市的企业。“经常有人批评我们物流在北京怎么不如人家,但是我关心的物流不是北京那一块,而是河南,贵州、云南、西藏等等。这些地方的快,才真叫快。”马云表示将完善物流等基础设施,为创业者提供更好的创业环境。

而被问及目前中国的创业是否过热时,马云现场予以了否认。马云称现在的创业不应该叫做过热,但也要理性看待创业,创业要有基础设施。我们创业的氛围,创业的基础设施,创业的培训,人才梯队的建设等都需要时间的。

同时马云还表示创业要有持久性,如果创业就要给自己一个承诺,下定决心搞个五年十年。而不能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试试看的最后一定会逃回来,

马云自创办中国黄页至今已创业20年,对于现在的年轻创业者,尤其是女性创业者,马云也有自己的建议。马云称创业是人生生活中一个很精彩,很有意思部分,但生活远比创业更重要。希望创业者不要因为创业而成为剩男剩女。

“其实婚姻也是一次创业,婚姻是考验你自己内心愿不愿意付出,妥协和担当。”马云最后表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