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盘点库克来华干了些啥:开微博和逛苹果体验店

 

乔布斯那个时代的苹果似乎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远,库克领导下的这艘银河战舰正向旅途中遇到的人们展示着它包容开放的态度,而中国就是其中最为重要的一站。

库克

在短短四年的时间里,这位始终面带微笑的厨子已经先后六次访问中国,这频率都快赶上国内手机厂商开发布会的节奏了。当然,你可别以为库克这六次访华毫无意义,苹果产品在中国的销售份额占到了苹果全部份额的20%多,成为仅次于美国之后最大的销售地区。

就在前不久,库克又一次访华,而且还同时注册了一个新浪微博的账号,没做任何推广和活动,轻松坐拥了60万真粉,估计知道真相后各种靠送手机买粉等手段变成大V和KOL的人们早已哭晕在厕所。人家厨子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显然可不只是来开个微博的。那么在他逗留中国的这几天里,到底做了哪些事情呢?

库克

推进在华的可再生能源和环境保护项目

当大家第一次听说苹果要来中国推进可再生能源和环境保护项目的时候是不是事业线都吓没了,这个可再生能源和环境保护项目到底是个什么鬼?其实笔者在刚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也是非常惊讶的,难道厨子要效仿国冒雨种树的领导么?从苹果官网得到的消息看,该项目是苹果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合作,旨在提升中国森林资源可持续使用的环保项目。众所周知,苹果每年用于制作产品外包装的盒子就是由成千上万棵木材打成木浆制成的。而这些木材的来源多数是由原产地提供的,那么这对国内的环境是一个不小的损害。而这次的环境保护项目也正是为修复因伐木而破坏的地貌而展开的,可以说库克做了政府应该做的事儿。

走访中国政客和银行家推广Apple Pay在华业务

在厨子做公益项目的时候,当然也没有忘记自己企业的正事。Apple Pay自从面市以来,一直在其他地区都推广的不错,除了中国。而这一次,库克来华,任务之一就是希望重启谈判,将该服务在中国推行开来。

库克

接受央视等主流媒体采访

作为科技行业首屈一指的大佬,库克的每一次出现都会牵动着一众媒体人的目光。和几年前乔布斯对媒体冷淡的态度不同,库克对待中国媒体的态度要开放的多。在他接受CCTV2频道采访的时候,他就在节目中大谈苹果对中国的市场策略,并同时肯定了国内手机厂商的实力。

库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