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砸得了核桃挡得了墙!兰州围墙倒塌幸存者:诺基亚救了我

【TechWeb报道】5月17日下午,甘肃兰州市因为天气原因发生一起装修工地围墙倒塌惨案,造成了9人被活埋,1人当场死亡、1人送医抢救无效死亡。兰州石化总医院业务副院长郭强告诉样式记者,事发当晚送医的伤者中,有3名男性,7名女性,其中包括2名小孩,最小的孩子6岁。在后续央视相关报道中,有一位幸存小伙子特意在视频报道中感谢了他手中的手机,估计作为诺基亚铁杆粉的网友们都不会陌生——这是一款诺基亚Lumia手机。

在视频截图中我们可以清晰看到,小伙子这款手机右上角还隐约有诺基亚LOGO标志,手机正面屏幕出现裂痕,但是没有彻底爆裂,小伙子在采访中的对话如下:

b152ed30f994fe1

从小伙子的描述中我们可以肯定,这款诺基亚lumia手机救了他的性命,看他的身体状况似乎比其他一些路人更要健康一些,虽然诺基亚已经暂时退出手机市场,但关于它的传说依然在现实生活中体现。

从目前的状况上来看,住院的9人中,有3人因伤势过重还处于危险期,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此外,伤者中,1人为出租车司机,因伤势不重,进行了简单处理后便离开了医院。

央视记者对此次采访该事件当事人——伤者耿明对央视记者说:“自己是轻伤,预计很快就能出院,墙倒下来时下意识的用拿手机的手遮挡头部才保住了性命,如果不是手机护住了头部,可能会伤得比较严重。”

眼尖的网友最后还道出了这台诺基亚手机具体型号——是Lumia 920,有网友开玩笑说,看来出门在外,常备台诺基亚手机,自己的安全指数真是要直线上升呐,砸得了核桃、挡得了子弹,还防得了围墙。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