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诺基亚董事长:HERE地图很值钱 我们可能不卖了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诺基亚董事长里斯托•席拉斯玛(Risto Siilasmaa)表示,完成对地图业务HERE的评估后,诺基亚可能不再出售该业务部门。

在公布收购电信网络设备厂商阿尔卡特朗讯后,诺基亚上个月证实在考虑转让导航业务。据媒体报道称,有意竞购HERE的包括汽车厂商和汽车零部件厂商,以及Facebook等互联网巨头和打车服务Uber。HERE估值至多为6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72亿元)。

席拉斯玛周二表示,对HERE的评估没有预设结果,诺基亚并非被迫要出售HERE。他在诺基亚年度大会上说,“目前是对HERE业务评估的恰当时机,评估HERE的原因并非仅仅是收购阿尔卡特朗讯交易,还因为过去数年导航市场已经发生了变化。我要强调的是,评估并非一定会导致HERE被出售,我们坚信HERE仍然可能留在诺基亚。综上所述,评估的目的是发现HERE创造价值的最佳可能性。”

HERE的账面价值约为2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37亿元),但市场研究公司Inderes Equity Research对HERE的估值在44亿-6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01亿-472亿元)。

第一季度HERE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25%至2.6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7.85亿元),诺基亚把对HERE全年营业利润率预期由早些时候的7%-12%提高至9%-12%。(编译/霜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