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联想云服务总裁贺志强:未来将探索支付和身份认证

U5248P2T1D4859520F13DT20101112111917

联想云服务集团总裁贺志强

【TechWeb报道】日前,联想2015财年誓师大会北京站在京举办。对于联想来说,2014年可谓风光无限,先是收购了摩托罗拉移动,后又收购了IBM System x服务器业务。在PC市场整体萎缩的情况下,联想个人电脑全球销量6000万台,雄踞全球榜首。平板电脑全球销售1200万台,同比提升26%,智能手机全球销量7600万部,同比增长50%,位居世界第三。

在互联网转型之路上,联想坚持硬件+软件+服务平台的结合,从与用户的单点接触转向多点接触,将每一个用户转化为联想的关系型用户,联想要从一家以产品为中心的公司转向以用户为中心的公司。作为产品与服务的重要连接环节,联想云服不仅能够提升产品本身的用户体验,同时也在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起到了了解用户需求的作用,联想特意为此在去年建立了ECS云服务集团。

作为联想云服务集团的掌门人,联想云服务总裁贺志强深谙其道。作为一名在联想工作了29年的老兵,在接手云业务之前,贺志强曾任联想集团CTO,又曾供职于联想研究院,是最早一批接触互联网熏陶的联想人,对于近年来炙手可热的云服务,他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

联想云服务集团有两个最基本的使命,第一,我们如何通过云和云后面的大数据,使联想的PC和移动,和未来设备,用户体验更好,从而留住用户,建立跟用户每天的关系,这是第一重要的。第二,如果我们拥有了这些用户,我们把云服务也变成联想的一块阵地,这是非常明确的。

作为一个刚成立一年的集团,贺志强认为联想云服务集团接下来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个人云业务,包括PC、移动,以及安卓的系统,怎么打造联想个人特色,这个占到联想70%到80%的精力,过去联想在安卓发展用户数,像茄子快传,乐商店以及游戏中心,乐安全,多领域持续推进快速用户数的增长,在Windows我们从去年开始着重推进PC用户数的增加,以及怎么构建联想在这块端到端的业务,这两块是联想过去一年最重要的事物。第二,有一部分团队尝试企业云的服务,一个就是教育的云服务。第三,联想在探索新业务的机会,IoT云,支付和认证,第三就是用乐基金这样一个工具支撑云服务的发展。

当被问及围绕支付和身份认证两方面亮相将推出哪些产品时,贺志强坦言IoT和支付都是联想探索的新方向。杨元庆在会上对于支付讲得也非常清楚,我们相信未来在智能手机和可穿戴设备上,支付行为会成为一个非常主流的行为,而这个行为只有软件、硬件和云服务配合,用户体验才会做到最安全,体验最好。所以我觉得,联想希望在这方面做点探索,希望能够出点力,属于非常早期的阶段,目前还没有具体成型的产品。

2015年智能电视作为大屏家庭互动娱乐中心,对于云服务的需求势必更加强烈,大屏分享展示照片已经成为一个非常常见的使用场景。在这块业务上,联想的云服务已深植于视频播控平台上,用户连上电视,所有的功能就都有了。

目前,联想云服务已经涉及PC、平板、手机、智能电视等多终端产品,未来我们还将看到基于硬件和软件一体化的支付和认证体系,这些不仅将提升联想产品的用户体验,同时还将在支付和身份认证领域开创软硬结合的先河,这已足够令人激动,让我们拭目以待。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