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高通回应大股东拆分业务要求:我机会多得很

网易科技讯 4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高通周一就激进投资者Jana Partners要求拆分公司业务一事做出正式回应,称自己并不缺少机遇。

Jana Partners日前发布公开信,建议高通考虑拆分芯片制造业务与芯片设计业务,后者拥有诸多专利,为公司贡献了大部分营收。Jana Partners管理价值110亿美元的资产,拥有20亿美元的高通股票。

高通在声明中强调,无论是在过去还是在将来,公司都具有相当强的实力,并会继续投身于科技行业。高通还表示,公司会努力给股东带来更多回报,并以积极心态对待投资者的建议。

高通声明内容节选如下:

高通欢迎包括Jana Partners在内的股东提出建议,并坚持与所有股东进行积极对话,以股东利益为先展开行动。

我们依然有很多机遇。我们的创新造就了这个时代最为普遍的技术,智能手机。这些产品通过我们的授权方式以及我们的尖端技术芯片上市销售,而且会在移动行业的发展壮大中继续扮演重要角色。如今,我们正在把移动技术的种种优势引入各种新领域,例如汽车、医疗、网络、智能家居、智能城市以及可穿戴产品等等。

我们的业务持续产生强劲的运营现金流,而且我们会坚持不懈地为股东带来回报,与此同时保留财务灵活性,以执行我们的业务方案。近来我们将股票回购额度大幅提高至150亿美元,这是行业内最大的资本回报方案之一。在现有的资本回报方案之外,我们还计划在一年内回购价值100亿美元的普通股。自创立之初算起,我们已经超出了最低资本回报目标,即自由现金流的75%。

我们的董事会与管理层会阶段性地审视企业架构。之前的考察已经得出结论,与其他可选的企业架构相比,我们业务模式所具备的互补性可以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我们会继续评估增加股东受益的机会,同时也会坚持从股东整体利益出发,追求正确的行动方针。(亚比)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