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微软:Windows有可能成为开源产品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据InfoWorld报道,微软在对开放源代码表示支持后,其Azure云计算平台部门首席技术官马克·拉希诺维奇(Mark Russinovich)在一次会议上称,微软可能把Windows发布为开源软件。

当地时间周三,拉希诺维奇在Chef Conf 2015会议上阐述了微软由开放源代码怀疑者到支持者的转变过程。他说,在微软,开放源代码已经“不再是禁区”,有约20%的Azure虚拟机运行Linux。Chef Conf会议由IT自动化厂商Chef举办,主要议题是IT基础设施运维自动化。

拉希诺维奇解释说,微软最近还把.Net CoreCLR发布为开放源代码软件,因为这有助于吸引开发者使用微软的技术,“我们认为像.Net这样的产品属于使能技术,能吸引人们开始使用微软的其他解决方案。”

在被《连线》编辑卡德•梅茨(Cade Metz)问到Windows是否最终会成为开源软件的问题时,拉希诺维奇的回答是,“这肯定是可能的。像我说的那样,现在的微软是一个全新的微软。”

拉希诺维奇把微软对开放源代码的理解描述为一个学习的过程。微软曾支持Apache Hadoop等开源项目,但当时开源项目面临一些挑战,例如把产品发布为开源项目费时费力。

当然,企业一名高管在由开发者参加的科技会议上提到使产品开源化的可能性很容易,但真正发布开源产品可能是另外一回事。Windows成为开源产品,将使微软失去可观的营收,但它有其他创收方式,例如销售Azure服务。另有媒体报道称,微软通过向Android厂商收取专利费创收数十亿美元。

尽管微软已经向GitHub贡献了大量产品,例如ASP.Net,但是,它是否会采取使Windows开源化这样大胆的举措还有待观察。(编译/霜叶)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