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中华酷联”的子品牌们发展得如何?围攻红米的战斗!

 

这两年,国产手机销量井喷的,不少国产手机厂商推出了子品牌,如华为的荣耀、中兴的努比亚等,大多数国产手机子品牌的存在意义是为了用新品牌去冲击低端市场,又不会过分拉低母品牌的品牌价值。红米正是在这样的情况出现了,也正是红米的出现,涌现了一批国产手机子品牌。

这也让内地市场百花齐放,用户的选择也多了起来。今天就和大家聊一聊这些网上卖得相当红火的子品牌的故事与其最成功的手机,先从老牌国产手机四强“中华酷联”开始说起。

华为子品牌——荣耀

凭借着不到1000元的售价与较高的配置,红米在2013年卖疯了,这也与其他厂商还没有太过于关注廉价千元机的原因有关,但是蚊子肉再少也是肉,红米的疯卖与市场的供不应求让众厂商纷纷推出自己的子品牌应对红米。华为的子品牌——荣耀就这么诞生了。

从一开始被认为是跟风红米,荣耀的存在感不是很强,与红米同期的产品关注度不可同日而语,但是随着华为的“大嘴”总裁余承东几次炮轰小米,荣耀被大量关注,凭借华为自身强大的实力与荣耀手机明显优于红米的质量,荣耀多款手机成为用户在千元机中除了红米的第二选择。荣耀也成为“中华酷联”子品牌中毫无争议的领头羊。

但是,2014年10月13日下午,在和酷开的联合发布会上,荣耀在发布麒麟928芯片至尊版、EMUI3.0的同时,正式把畅玩品牌独立了出来。荣耀本身是华为的互联网品牌,然后荣耀在独立出来一个子品牌,子品牌的子品牌,这个算孙品牌吗?华为在干嘛呢?畅玩品牌独立后,到今天为止也并没有推出任何手机,甚至官方也不再提了,实在让人摸不清头脑。

小米3从1999到1499,小米4还是1999,保持了一贯的定价,而红米定义在千元机两者区分的比较成功。而荣耀跟进的很快,推出荣耀3C和红米大打价格战,市场上一度非常成功的压制了红米。在这两家的价格战下,大量小品牌灰飞烟灭。

不过,荣耀3C把2000元左右荣耀品牌的定位给拉了下来,后来再出荣耀6。消费者得到的信息不是很明确,一个品牌看起来差不多的机器,UI和体验类似,为什么一个要2000元,而另外一个只有千元?

荣耀畅玩4X

发展历程

2013年

12月16日品牌成立,推出荣耀3C,荣耀3X

2014年

2月23日,推出7寸平板手机荣耀x2

3月19日,推出荣耀畅玩版

6月25日,推出荣耀6

9月22日,推出畅玩4

11月24日,推出荣耀6 Plus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