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玩转移动互联网 小小毛巾也疯狂

毛巾在上市世纪80年代作为中国最早出现的小商品之一,曾给整个中国的经济带来了巨大的活力。而后,中国制造的毛巾也一度漂洋过海,被销往到世界各地,享誉海外。联合国商品贸易数据库数据显示:早在2013年世界毛巾进出口贸易额已突破百亿美元大关。曾经在世界毛巾进出口贸易中,中国一直占据30%以上的市场份额。

但如同所有中国制造一样,最近两年中国毛巾在国际市场也一度遇冷。在外需市场不稳定的情况下,诸多毛巾企业纷纷将目光转向了国内市场,希望能够重新挖掘国内的消费潜力。不过,由于毛巾行业一直处于低技术、低附加值、低品牌的时代,加之国人对毛巾的认知依旧停留在不重要的日用品行列,毛巾企业始终无法突破国内市场原有的固定格局。

现今,随着90后的成长以及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似乎为毛巾行业带来了新的契机。这主要体现在年轻消费群体更换毛巾产品的频率逐日提高,已经不再接受上一代人们“一条毛巾用到底”的节约理念。另一方面,在对产品的深度需求上,年轻消费者在基本使用功能上更加追求时尚、个性化。如此,企业便迎来了亟待解决的问题—如何在新时代向年轻消费群体传达品牌信息。

再者,与消费理念变迁相适用的则是信息接受渠道的变化,智能手机作为时下年轻群体获取信息最频繁的方式,不断改变着他们的生活。而随着一些移动端创新营销产品的出现,也让企业找到了连通手机用户的最佳方法。其中,手机域名在诞生后的数月不断影响各行各业。

前不久,淮安市佳禾毛巾有限公司注册了“毛巾.手机”,掌握了毛巾行业的统一入口。

从手机域名的特殊性来看,大大提升了移动端的体验。以“.手机”为后缀的顶级域,能让手机用户第一时间知道该页面是针对手机端开发的,避免了对相应速度及兼容性的担忧;也能让手机用户对“毛巾”这样的中文短词记忆深刻,且输入时比其他英文域名更方便。

从企业的角度上分析,手机域名也不同于“.com”,因为它不单单提供网页域名服务,还包含微入口应用。这能让企业在后台把全部移动应用统一放在“.手机”之下,统一推广。以“毛巾.手机”来看,淮安佳禾毛巾只需要推广这个域名,便等同于推广了该域名后台设置的所有移动应用服务。而在手机域名出现之前,企业必须对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企业APP、微社区一一推广,放弃任何一项应用,都等同于放弃一部分的用户。

当今后手机域名成为一种难以舍弃的习惯,只要输入“毛巾.手机”便可进入淮安佳禾毛巾提供的统一入口服务,这对用户产生的品牌第一印象是非常重要的。也许某一天,消费者会将自己设计好的图片直接上传,让厂商为其定制一款个性化毛巾;也许有一天,带有某个明星签名的毛巾可以直接通过手机域名页面进行抢购……

总之,在移动互联网不断创新的时代背景下,手机域名为企业和用户都创造了无限可能,剩下的只等待行业开拓者去勇敢前行。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