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315让你淘的开心:2015年网购维权全攻略

 

IT之家讯 明天就是3.15消费者权益保障日,一年一度的央视3.15晚会也将再度与我们见面。今年315的主题为“消费在阳光下”,包括淘宝、京东等这种网购、以及化身“商业圈”的各种微信朋友圈代购、微店网购等都将成为关注的焦点。而暗含各种陷阱的4G资费套餐,恶意非法吸费应用估计会成为大家讨伐的重点对象。

年初出台的《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也将在明天正式实施,该办法明确规定,网购七天无理由退货是保护消费者的基本权益,故意拒绝或拖延退货的商家最高可受50万元的处罚。消费者网购后可把与商家的聊天记录通过截图等方式保留下来,一旦遭遇非法拒退的情况,就可以通过掌握的“证据”维权。

不过,作为一名普通网购消费者,我们到底有哪些权利呢?遇到哪些现象,我们可以向有关部门投诉?我们该如何维权,通过哪些渠道维权?这些内容你都清楚吗?现在@人民网 为大家带来了最新的2015网购维权图解,大家不妨一起收藏学习下。(图片均来自人民网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