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IDC数据:2014年iOS在手机市场份额仅为14.8%

【TechWeb报道】根据国外科技博客AppleInsider的报道,市场调查公司IDC在本周发布了2014年第四季度和全年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统计报告。根据数据显示,2014全年智能手机总出货量13.004亿部,较2013年的10.187亿部增长27.7%。

其中,Android智能机出货量为10.593亿部,较2013年的8.022亿部增长32.0%;市场份额为81.5%,2013年为78.7%。iOS手机出货量为1.927亿部,较2013年的1.534亿部增长25.6%;市场份额为14.8%,2013年为15.1%。

虽然WP系统平台也有所增长,不过3490万部的出货量相对其它平台还是太少了,市场份额仅有2.7%,和当年Windows一统天下的时代相比实在是让人提不起兴致。另外,黑莓也不够理想,只有0.4%的市场份额,相比2013年的1.9%有大幅度下降,这和黑莓今年不重视个人手机市场的策略有关。

IDC手机团队研究经理Ramon Llamas表示:“终端用户的强劲需求、产品组合的更新以及低成本设备的上市推动了出货量的上涨,对于Android来说尤其如此。”

可以说智能手机市场的总量超乎想像的增长,但相比之下,只有Android平台抓住了机遇,这与该平台开放的定位密不可分,iOS虽然也有出货量上的增长,不过市场占有率相比2013年略有降低。

QQ图片20150225105827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