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醉了:去年日本翻盖手机出货量大涨5.7%

太离奇!日本翻盖机出货量去年大涨5.7%

腾讯科技讯 有数据显示,2014年日本市场传统翻盖手机的出货量在七年内首次迎来了上升,而智能手机出货量却反而迎来下跌。分析人士认为,这从一定角度上说明了日本消费者对于传统、廉价机型的留恋。

根据东京市场调研公司MM Research Institute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日本市场翻盖手机出货量同比上升5.7%,至105.8万部;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迎来连续第二年下降,下降比率为5.3%,至2770万部。

据悉,日本的智能手机流量资费在发达国家中属于偏高,因此更为廉价的翻盖手机也就成为了不少日本消费者的最爱。通常来说,这类手机不会具备像智能手机一样丰富的交互功能,而仅仅能够提供包括语音通话、短信息、电子邮件收发和一些基本的互联网服务。

在此之前,由于受到包括苹果和三星这些外来选手的围剿以及连年的业务单元亏损,包括松下和NEC这些本土厂商都已相继宣布退出智能手机市场。不过,他们依旧保留了自己的翻盖手机业务,并继续在这一领域同富士通、夏普等厂商一较高下。

MM Research Institute指出,日本市场的手机渗透率高达98.5%,总计拥有着超过1.25亿手机用户,因此我们相信日本手机市场的上升空间已经十分有限。

“就功能性而言,智能手机似乎也到达了自己的瓶颈期。而且,2014年似乎是翻盖手机增长最为强势的一年,但我们恐怕无法在2015年继续看到这样的增长态势。”MM研究机构高级分析师Hideaki Yokota如是说道。(汤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