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将改造废弃蓝宝石工厂:做我的数据中心吧

苹果拟投资20亿美元改造废弃蓝宝石工厂

网易科技讯 2月3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 苹果将斥资20亿美元把此前因GTAT破产而荒废的蓝宝石工厂改造成一个数据中心。

苹果公司表示位于亚利桑州Mesa的蓝宝石工厂“将成为全球网络指挥中心”。规模130万平方英尺的工厂将完全由可再生能源提供动力,并预计将创造150个全职职位以及300到500个建筑和贸易相关工作,远远低于蓝宝石工厂生产所需要的2000个左右的就业岗位。

苹果表示,“这笔20亿美元的投资是我们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 这座工厂曾经用于生产太阳能电池板,是苹果将制造业转移回美国的关键组成部分。苹果已经承诺即使GTAT破产,仍会为当地带来就业机会。苹果公司还将投资建设太阳能项目,这将产生足够的能源来供给亚利桑那州14500个家庭。

苹果此前买下这座工厂是为了让GTAT生产蓝宝石。为此,苹果公司投入了大笔金钱,以便GTAT可以按时生产出一吨的蓝宝石。该工厂将是苹果供应链的重要一环 ,为它提供足够的蓝宝石来制造显示屏或其他组件。但事实证明,GTAT无法按时生产出这么多的蓝宝石,并迅速申请破产。虽然,GTAT的破产留下了各种麻烦,但苹果公司似乎已经找到了一种方法来重新利用现有的资源。随着云服务变得越来越重要,更多的数据中心肯定不是坏事。(秉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