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华为计划今年卖1亿台智能手机:继续打造爆款机型

1月27日消息,华为消费者BG首席营销官邵洋在接受凤凰科技采访时透露,2015年华为消费者BG的出货量目标是1亿部智能手机(2014年为7500万部),高端手机(2000元以上档位)占比超过30%,海外收入占比超过60%。

邵洋同时称,华为终端今年希望重点拓展海外市场。在产品方面将持续聚焦精品战略,持续推中高端和精品爆款机型。他同时透露,华为终端将在2015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发布华为的可穿戴战略。

邵洋是在华为消费者BG(华为终端)业绩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华为消费者BG今日正式发布其2014年业绩,数据显示,华为2014年消费者BG销售收入超过122亿美元,同比增长约30%。

全年智能手机发货将超7500万部,同比增幅大于40%,保持全球第三的地位,并正迅速缩小与前两名的差距。邵洋称,华为手机业务在中高端阵营已经实现跨越式突破,品牌高端旗舰机发货量大幅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华为消费者BG中有52%的销售收入来自海外,这也是华为终端业务海外收入首次超过内地市场。邵洋称,目前全球有11个重点国家手机市场份额超过5%。其中白俄罗斯市场份额为13%,中国市场份额为8.1%,缅甸市场份额为50%,南非市场份额7.4%,巴基斯坦市场份额为13%,荷兰市场份额7.5%,意大利市场份额7%,西班牙市场份额7.6%。

邵洋称,2014年,华为终端的主要成绩是站稳了中高端市场,其中Mate 7在3个月内销售200万部以上,站稳了3000元到4000元这个高端手机档位;P7销售量在6个月内销售超过400万台,站稳2000元至3000元的中高端档位;荣耀6在6个月内销售300万台以上。

在荣耀业务方面,荣耀业务的销售额已经从2013年的1.09亿美元增长至2014年的24亿美元,增长幅度超过20倍。荣耀品牌旗下手机的发货量已经突破2000万部。据荣耀业务总裁刘江峰透露,2015年荣耀的销量目标是,“发货量翻一番至4000万部,销售额增长至50亿美元。”

邵洋称,高端品牌的突破大幅提升了华为终端品牌的知名度。根据IPSOS数据显示,2014年,华为全球品牌知名度提升至65%,中国区从68%增长至90%。华为品牌净推荐值,从2013年的负24%增长至2014年的正43%。与此同时,华为终端成为InterbrandTop100首家大陆上榜公司,排名94位。目前华为终端已经建立630个品牌形象店,30000个专区专柜,7900人的零售队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