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2014年最容易中招的密码公布:大家真的都很懒!

全球最常用的密码是什么你知道吗?近日,2014年全球用户使用最多的密码名单公布了。2014年全球用户使用最多的密码之一是“123456”。尽管目前已有1Password和LastPass等应用帮助用户管理多个密码,但许多人仍使用易被猜测的字符和数字来保护敏感信息。

根据SplashData得到的数据,除“123456”之外,被使用第二多的密码是“password”,以及“12345”、“12345678”和“qwerty”。过去几年,“123456”和“password”都排在最常见密码的前列,而2013年也排名前两位。

2014年最常见密码的第6和第7名同样是类似的数字串,而随后分别为“baseball”、“football”和“dragon”。

相关文章:

告别密码时代 指纹识别手机推荐

蚊子腿小也是肉!二手手机应该这样处理

SplashData CEO摩根·斯莱恩(Morgan Slain)表示:“尽管强度很差,但基于键盘上简单模式的密码仍非常流行。任何仅使用数字的密码都应当被避免,尤其是连续数字。随着更多网站要求用户使用强度更高的密码,或者说字母与数字的组合,更长的键盘模式正在成为常见密码,而这样的密码同样不安全。”

SplashData已连续第四年关注全球用户使用密码的情况。2014年,该公司收集了超过330万个泄露的密码。这些密码主要来自北美和西欧的用户。

基于收集到的数据,SplashData不建议用户使用常见的键盘序列,例如“1qaz2wsx”或“qwertyuiop”,此外也不要使用常见的运动名称。“baseball”(棒球)和“football”(橄榄球)出现在2014年前10大最常见密码中,而“hockey”(冰球)、“soccer”(足球)和“golfer”(高尔夫)也出现在前百大常见密码中。一些明星球队的名称,例如“Yankees”(扬基)、“Eagles”(海鹰)、“Steelers”(钢人)、“Rangers”(游骑兵)和“Lakers”(湖人),也出现在前百大密码中。

SplashData也不推荐用户使用生日、生日年份和姓名来作为密码。在前50大密码中,“Michael”(迈克尔)、“Jennifer”(珍妮佛)、“Thomas”(托马斯)和“Jordan”(乔丹)等欧美常用名赫然在列。除此之外,在前百大密码中,其他常见密码还包括粗口、成语、兴趣爱好、运动员姓名、汽车品牌和电影名称等。

SplashData建议用户使用密码管理应用,例如SplashID、1Password和LastPass。这些应用可以生成随机密码,相对于用户自己设计的密码要更加安全。

2013年至2014年,大量的数据泄露事故已促使更多用户选择强度更高的密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