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TCL宣布收购Palm品牌 年底推出Palm新品

在CES2015上,我国厂商TCL正式宣布从惠普手中收购Palm品牌。

TCL并没有透露具体收购金额,但TCL通讯CEO郭爱平表示被收购后的Palm品牌将独立运作,定位为高端手机品牌。本次收购由TCL旗下手机品牌阿尔卡特One Touch执行,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推出Palm新品。

TCL通讯郭爱平称“将重新塑造Palm品牌,不会定位为普通的手机或平板电脑,将继续保持创新和先驱形象,包括最领先的商业模式、最新的技术等。”

TCL没有直接去购买Palm品牌,而是专门成立公司去购买Palm品牌,让他成为纯正的硅谷的公司。后续将让更多的Palm粉丝参与手机的定义、研发等,打造一个开放的环境支撑品牌的发展。

Palm将与TCL手机业务完全分开,两个模式经营,最大限度保持Palm创新的空间,包括硬件、应用和服务一体的产品,未来,TCL将投入很多精力,在研发、制造等都支持Palm品牌发展。

Palm是流行的个人数字助理(PDA,又称掌上电脑)的传统名字,是一种手持设置形式,也以掌上电脑而闻名。广义上,Palm是PDA的一种,由Palm公司发明,这种PDA上的操作系统也称为Palm,有时又称为Palm OS。狭义上,Palm指Palm公司生产的PDA产品,以区别于SONY公司的Clie和Handspring公司的Visor/Treo等其他运行Palm操作系统的PDA产品。

Palm公司研发了著名的WebOS系统,可惜生不逢时,惠普在2010年以1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Palm公司,并于一年后撤销了Palm品牌,但产品表现很差,在一年半后完全停止了WebOS设备的生产研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