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2014联想茄子快传校园开发者大赛圆满落幕

【TechWeb报道】2014年12月22日上午,2014联想茄子快传校园开发者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为期3个月的大赛在创业家年会暨黑马创交会上落下帷幕。本届大赛旨在丰富茄子快传的应用、优化用户体验,也为大学生搭建优质的创新平台。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89所高校的10000多名大学生报名,收获500多个优质游戏作品,最终10支队伍进入总决赛,其中五道口风云团队,凭借其开发的《炸弹骑兵》游戏,赢得专家和大众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摘得本届大赛冠军,这项荣誉将给他们带来人民币9万元的奖金和联想集团的实习机会;HuSkar团队开发的《茄子快跑》游戏和弹球小队团队开发的《Can`tStop》游戏分获亚、季军。联想茄子快传创始人陈少为、联想乐基金高级投资总监罗旭、联想游戏创始人陈学桂等嘉宾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1

红烧茄子“烧遍”高校内外

据悉,本次茄子快传开发者大赛严格控制开发者,仅面向高校大学生团队或个人展开,茄子快传官方向参赛开发者全面开放后台接口,除必要的技术咨询和指导外,不干涉开发者任何开发过程,唯一要求仅有参赛者须严格遵守基于茄子快传近场传输功能开发应用。高自由度的大赛规则,使大赛迅速扩散至全国189所高校,吸引大学生开发者10000多人报名参加,提交作品共500多份,由网友票选“十强”选手进入总决赛,累计影响在校大学生超400万人;同期,大赛官网访问量,UV高达七十万,PV超115万;微博相关话题 #造起来,茄泥们#登新浪话题榜单总榜Top10,达到1359.8万阅读量;茄子快传在百度手机助手、豌豆荚等App下载平台平均下载量亦增长1198万次;百度指数更是达到全年峰值30000。

茄子快传开启“以用户为中心”的新篇章

本次大赛总决赛由联想集团与《创业家》杂志共同举办,希望通过对“以用户为中心”的全新演绎,利用互联网思维激励用户参与产品设计与开发,开启茄子快传作为联想明星产品更新迭代的新篇章。

茄子快传创始人陈少为表示,“利用大赛的形式,让用户将创新的想法和最真实的需求以作品的形式直接体现出来,是茄子快传在‘以用户为中心’、‘用户创造内容’时代的新玩法。”

2

茄子快传将产品设计和开发交给大学生,并非冒险,通过举办此次大赛,茄子快传开发团队与最具创新精神的大学生开发者面对面交流,最直接地了解用户目前及未来的需求,并获得最富有创意的想法,进一步提升茄子快传产品性能与用户体验;同时,通过参赛,大学生开发者也将得到联想技术专家和投资人一对一的指导,获得APP开发技术的提升和创业经验的积累。

业内人士认为,茄子快传从上线起,始终贯彻着互联网思维。作为联想首个明星互联网产品,茄子快传不仅作为探路者继续深度探寻联想的互联网之路,更是以领跑者的身份带领着联想系众应用抢占移动互联网时代制高点。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