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又见猪在飞?你有所不知的2014年互联网十大约架大战

 

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这句话用在股市很恰当,用在互联网更恰当。有争议说明有关注度,没有风,就自己制造风,目前来看,约架几乎是制造风的最佳方法。君不见,老罗从300万粉疯长到1000多万;魅族每年都会找小米约一约。盘点一下互联网十大约架,一起来感受下吵架的智慧。

1、锤子罗永浩与王自如

2014年互联网十场撕逼大战

智能手机到底应该怎么去评价好坏,整个行业一直没有统一的标准,而围绕着手机评测背后的利益链条更是深如侯门。不过,锤子手机却让这一潜规则曝光在大众视野。罗永浩与王自如做客视频网站演播厅,进行公开辩论,辩论的焦点包括屏幕显示、相机、手机后盖等问题,时长约3小时,嘴皮子上的输赢胜败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是一场文斗,改变了此前网络约架武斗的恶习。

2、网易丁磊与陌陌唐岩

2014年互联网十场撕逼大战

网易是大公司,丁磊更曾经是中国首富,而陌陌是刚刚上市的中国互联网新贵,唐岩曾经是网易的高管。于是,在陌陌上市前夜,一场围绕陌陌创始人的私德的口水战打响,最终陌陌如约上市,而丁磊却被以前的众多老部下群起围攻。大家好,才是真的好,丁磊应该早就明白这一点。

3、滴滴与快的

2014年互联网十场撕逼大战

滴滴和快的是一对中国打车软件市场的冤家,更因为其背后分别有腾讯与阿里巴巴撑腰,从年初的春节开始到年底的双12,两家公司展开了一轮又一轮的烧钱大赛,从十几亿到几十亿,比的不是谁做的更好,而是比的谁更有钱。这样获得的用户增长确实不少,但喧哗之后仍会归于平淡,没有补贴奖励的打车软件活跃度就迅速下滑,这个问题不解决,仅仅靠一次又一次的烧钱对决,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4、小米与魅族

2014年互联网十场撕逼大战

小米的冤家比滴滴多,而且一个比一个难缠。9月中旬,围绕着“799”引发的血案爆发。借用媒体上的说法,魅族方面军(魅族科技官微、笔戈科技、副总裁李楠等)与小米方面军(小米公司官微、小米手机官微、小米新媒体总监钟雨飞等)两股势力杀红了眼,一时间科技圈微博战火纷飞,根本就停不下来。这场战斗持续时间很长,小米与魅族都上了很多头条却是不争的事实。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