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360也要玩手机了:将与酷派组队运营大神品牌

360酷派联姻运作大神品牌 未来将寻求上市

12月17日消息,在手机硬件市场上动作不断的奇虎360又打出一张牌:宣布将投资4.09亿美元与酷派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共同推动酷派旗下大神品牌的手机销售。

酷派大神总裁祝芳浩在17日凌晨接受网易科技电话连线时表示,在新成立的这家合资公司中,360将以注入资金的方式占股45%,而酷派将注入原有的大神品牌及团队,占股55%,合资公司的主体将是现有的大神团队。

祝芳浩认为,360在互联网的运作方面有多年积累,也有广泛的客户群,其推广渠道及品牌运作能力、市场公关能力都是大神品牌在独立运作之后所需要的。

“大神品牌手机不仅需要做软硬件一体化的用户体验,更需要360比较成熟的品牌运作能力。包括互联网的渠道能力。”祝芳浩说。

祝芳浩强调,大神公司引入360的注资之后,在合作方面并不会排他,也会与其他互联网公司寻求合作,引入一些好的互联网服务。

按照计划,双方成立的合资公司在未来几年里还会引入其他外部投资,并寻求上市。

不过,360与酷派大神的合作,并不一定被外界看好。

国内某知名分析机构的一位不愿具名的负责人表示,“360与酷派的合作算不上强强联合,甚至也算不上相互取暖,更多的意义是在资本层面寻求互利。”

对此看法,祝芳浩回应称,“互联网的精髓就是开放,相互利用更优势的资源。酷派在硬件研发、质量把控以及供应链环节都有很多年的积累,360在互联网领域也有很强的竞争意识,两家公司的结合对双方都是有利的。”

“360与酷派合作的大方向是正确的,关键在于是否能把双方的优势发挥好。”祝芳浩说。

另据祝芳浩介绍,到截至明年3月底的整个2014财年里,大神有望完成全年销售1000万台手机的目标。

祝芳浩称,目前大神品牌处于盈利状态,但成立合资公司之后会更注重“规模扩张”,因此有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调低对盈利的预期。

据了解,酷派在今年年初正式推出了电商品牌“大神”,一个月前,酷派旗下电商品牌大神正式宣布独立运作。360对手机市场觊觎已久,此前曾联合多家手机厂商推出“360特供机”,但市场反应并不出众。(陈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