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2014十大网络流行语 那么问题来了

 

2014年马上就要过去了,在互联网的裹挟下、在社交网络的传播中,每年都能诞生大量的网络流行语。其中有的昙花一现,有的则进入日常词汇,甚至被字典所收录。网络流行语的出现,往往也反映出一个时代里人们的情绪。本期《问题来了》我们盘点下年度网络流行语,谁是你心中的NO.1?

[问题来了]年度十大网络流行语是这些?

哪家强

源于演员唐国强为蓝翔代言的广告宣传语“挖掘技术哪家强,山东济南找蓝翔”。最先在贴吧和网络跟帖中零星出现,后被段子手们推成了网络流行语。

用法是,发表评论或跟帖,无论有无关系,末尾加上一句:“那么问题来了,×××哪家强?”

[问题来了]年度十大网络流行语是这些?

萌萌哒

英译为“acting cute”,由网络热词“么么哒”受到日本萌系文化影响演变而来,一般用来诙谐形容自己的萌化形象。

起始于豆瓣小组,有用户发帖自称“今天出来没吃药,感觉整个人都萌萌哒”,后由于新堂爱的GIF图片而流行起来。

[问题来了]年度十大网络流行语是这些?

且行且珍惜

今年3月31日凌晨,文章首次回应“出轨门”承认了“劈腿”传闻。马伊琍随后在微博回应“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一时间,“且×且珍惜”被网友广泛使用,例如“吃饭虽易,减肥不易,且吃且珍惜”,“醒来虽易,起来不易,且睡且珍惜”。

[问题来了]年度十大网络流行语是这些?

有钱就是任性

一条新闻称老刘网购保健品花1760元,不久陆续接到敲诈电话,老刘明知自己上当,却坚持给罪犯汇款。老刘接受采访时说:被骗7万的时候发现上当了,当时觉得警察不会管,又想看他们(骗子)究竟能骗多少钱。

这则新闻引爆互联网,网友调侃:有钱就这么任性。紧接着衍生出“年轻就是任性”、“长得帅就是任性”等语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