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腾讯参股的微众银行准备营业 国内首家民营银行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中国银监会公官方宣布,腾讯参股的前海微众银行已经获得批准可以营业。

前海微众银行为国内首家民营银行,由腾讯、百业源、立业等企业发起,其中,腾讯认购该行总股本30%的股份,为最大股东。

银监会负责人表示:前海微众银行各项开业准备工作已在日前就绪,于12月12日由深圳银监局批复开业。

对于微众银行的发展方向,前述负责人表示:微众银行定位于服务个人消费者和小微企业客户的民营银行,应充分发挥股东优势,打造“个存小贷”特色业务品牌,为个人消费者和小微企业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根据此前银监会公布的民营银行定位,阿里巴巴发起的银行定位“小存小贷”,腾讯定位“大存小贷”,天津定位“公存公贷”,其他两家则体现特定区域,服务当地的小微企业、金融消费者。

根据银监会提供的资料,微众银行的经营范围包括吸收公众存款,主要是个人及小微企业存款;主要针对个人及小微企业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以及票据、债券、外汇、银行卡等业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