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微软中国跨境避税遭查 补缴1.4亿美元欠税

微软中国跨境避税遭查 补缴1.4亿美元欠税

11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公司已经向中国方面补缴了1.4亿美元税款。这是中国在跨境避税问题上处理的首个“大案”。

外媒称,中国新华社周日刊发了一篇文章,称一美国跨国公司必须向中国政府缴纳8.4亿元人民币(约合1.37亿美元)的欠税与利息,而且以后每年还要缴纳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税款。

这篇文章在提到该公司的名字时,仅以字母“M”代称,并表示其是全球500强公司,而且1995年在北京建立了全资子公司。微软是唯一一家符合此种描述的公司。

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州雷蒙德的微软并未证实这则报道,但它也未否认自己就是涉事公司。

微软发言人在邮件声明中表示,“中美双方在2012年就微软在中国的运营签署了一项预先定价双边协议。中国从微软收取的税款符合预先定价协议中的条款。”

预先定价协议为转移定价规定了税务处理方式。转移定价是指记录公司内部子公司之间销售与交易价格的方法。

微软在2014年年报中曾披露,公司整体的实际税率为21%。这一税率远低于美国一般企业的35%。产生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是微软会从爱尔兰、新加坡、波多黎各等国家或地区的“海外大区运营中心”向美国国内输送利润。

新华社的报道称,“M”公司过去六年在中国一直报告亏损,亏损额超过20亿元人民币,但同一行业中的其他公司却可盈利,税务局认为此种情况非常反常。报道称这家美国公司已经承认避税,而它设在中国大陆的子公司也已同意向政府补缴税款。

税务只是微软在中国头疼的问题之一,中国当局已经对该公司展开了反垄断调查。(亚比)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