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小米应用商店下载破百亿 开发者最少分成3.64亿元

11月25日,小米联合创始人、MIUI负责人洪锋在微博宣布,小米应用商店单日下载量超过5000万,月下载量15亿,总分发量已经突破100亿。洪锋还透露,2014年前10个月,小米已经给开发者提供分成超过了3.64亿元。

同日,小米应用商店开通国际开发者站(dev.xiaomi.com/en),香港、台湾地区和新加坡开发者已可登录提交应用。这将帮助国际开发者把优质内容引入中国市场。

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MIUI是小米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是小米“铁人三项”的关键一环。

a3efd91f19be862

小米应用商店2012年5月上线,两年半时间达到100亿下载的规模。不仅仅是下载量的飞升,小米应用商店优秀的用户体验也不断优化,如具有多重安全防护机制,自带迅雷下载加速,自动后台更新(WiFi网络下)等功能。

根据IDC、Canalys和Strategy Analytics三大机构最新数据,小米2014年第三季度出货量超过1800万台,成为全球第三大手机厂商。而友盟和Flurry统计的数据,则显示小米用户活跃度非常高。在友盟统计的安卓设备活跃指数中,2014年10月前十五名活跃安卓设备中就被小米占据了7席;Flurry统计的数据则显示在中国市场,用户花费在小米设备上的时间超过了iPhone,成为中国最吸引用户的智能设备平台。

据了解,2014年2月、7月、11月,小米应用商店分发量连续突破20亿、50亿、100亿大关,呈加速发展趋势,今年11月是去年9月分发量的整整10倍。目前MIUI用户数超过8500万,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预测2015年出货量将达到1亿台,加上国际市场布局,小米应用商店分发能力将保持高速发展。

同时,随着小米应用商店分发能力日益增强,给开发者带来的分成收入也呈快速上升趋势。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小米给开发者提供1.74亿元分成收入,7-10月仅四个月就提供了1.9亿元分成,今年前十个月的分成超过了3.64亿元。“我们非常重视小米综合生态圈的建设,以及与合作开发者共同成长发展,我们很有信心给陪伴我们的开发者带来越来越多的收益”,洪锋说。

在手机之外,小米还正在致力于引导和推动安卓平板应用生态的发展。小米今年5月正式发布平板电脑产品,提出年底达到适配1000款应用和1000款游戏的目标,以建设安卓平板应用生态。据了解,目前小米应用商店已经提前超额完成目标,适配的应用和游戏数量分别达到2000款和1000款。无独有偶,Google Nexus平板和诺基亚最新发布的安卓平板均使用了与小米一致的硬件标准,在小米引领下,安卓平板生态初具雏形。

分析人士认为,应用分发能力是手机厂商软实力的重要指标,对照小米,则是其在硬件、软件、互联网服务综合生态布局的强力反馈。“小米出货量如此快速增长,还保持着高用户活跃度,这是小米与其他消费电子终端厂商最大的不同。事实上,单纯地只做硬件制造商,已经不是这个时代的玩法,紧密接触用户,并提供高黏度的移动互联网服务才是核心的竞争力。小米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