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高通:4K手机屏幕将成为主流

4K屏幕对于手机来说是否太夸张了呢?目前大多数人仍然认为2K手机屏幕就已经没有必要了,因为2K屏幕和1080P屏幕的显示清晰度几乎没有差别,但2K屏幕却会使得手机续航大大降低。然而高通似乎并不这样认为。

目前来看,4K正在到来,并且将会成为主流。我们之前听说过夏普正在研发4K手机屏幕,并将于2016年进行量产,虽然不代表其它制造商会跟进,但高通现在站出来表示,他们坚定地认为UHD(3840*2160)屏幕将会是明年高端智能手机的配置。

那么高通的理由是什么呢?首先,该公司并不赞同之前的“视网膜屏幕”定义,他们认为人眼可以在10英寸的距离下分清密度更高的像素,不是之前说的300PPI,而是573PPI。其次,他们提到了“微变敏度”的概念,称人的大脑能够分辨两条线段的相对对齐度,能察觉到两条线段的偏移度,即使该偏移度比一个视网膜光感受器还要小。换句话说就是,当屏幕的像素越多时,我们虽然“看”不出图像变得更加清晰了,但是我们能够“感觉到”它们更加好看。除此之外,4K屏幕对于一个5英寸的手机屏幕来说或许太夸张,因为像素密度会达到881PPI,但在一个10英寸的平板电脑上还是合适的,因为此时的PPI只有440,这在目前的很多高端手机上并不罕见。

除此之外,高通认为智能手机应该使用4K屏幕还有另外一个理由——跟高分辨率电视和显示器的互联。由于现在在智能手机上拍摄4K视频已经很正常了,可以预测,在不久的将来,很多用户制作的视频都将是UHD画质,这反过来会促进各种用户设备对4K屏幕的采纳,包括智能手机。

不管怎样这是高通的理由,你怎样认为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