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诺基亚高管谈N1平板:纯自家设计没抄袭苹果iPad

11月20日消息,日前,芬兰诺基亚公司凭借一款全新的Nokia N1平板重返硬件消费市场,这款设备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形如苹果iPad Mini的高识别度外观。相信不少诺粉对这款新品的回归可能心生疑虑:为何它没有了诺基亚式的经典设计?

显然,提出同样问题的人大有人在。最近,有国内媒体独家采访了诺基亚技术部的产品主管 Sebastian Nystrom,针对Nokia N1的设计以及生产等诸多信息进行了交流。Sebastian Nystrom 承认,Nokia N1 平板的OEM合作伙伴为富士康。

当问及诺基亚与 OEM 伙伴进行品牌、知识产权以及工业设计的收费和授权的模式会对新诺基亚在战略层面有何帮助时,Sebastian Nystrom表示,“除了自身之外,诺基亚需要一些外部经验来帮助。富士康拥有丰富的生产经验和成熟的产能,是最佳的合作伙伴人选。富士康提供和生产有关的最强大支持,我们提供诺基亚所能提供的全部,N1 平板电脑就是这样诞生的。”

有趣的是,在针对Nokia N1平板外观抄袭苹果设计的问题上,Sebastian Nystrom 同时也毫不讳言。当记者提问“除了操作系统之外,N1 其实就是一部苹果iPad,而恰巧富士康正好是 iPad 的代工方。那么 N1 的外观设计最终是谁做的决定”时,Sebastian Nystrom 做出了如下回答:

“我明白大家可能的误解,但毫无疑问诺基亚确实是 Nokia N1 工业设计的提供者。我们对于这件事情是如此看待的:用户对消费电子产品的要求是更轻、更薄,因为外观已经成了最重要考量因素之一。你看现在的智能手机,它们的外观和很多部件的选用上是高度类似的,平板电脑更是这样。

诺基亚过去曾经在设备的用料选择上有很丰富的经验。而现在,我们认为(在平板电脑上)采用金属风格的外观设计更适合人手操作的感受。想要把设备做的更好、更轻薄,用料上是有选择的。于是我们做出了选择,就是金属。事实上,如果遵从用户的需求来设计和制造设备的话,材料的可选项并不多,大家都会选择金属;设计风格也差不多,大概都一样。我认为我们和合作伙伴在有限的选择里,生产出了一款优秀的产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