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苹果联合创始人沃兹尼亚克:iPhone 6三年前就应上市

沃兹尼亚克:iPhone 6三年前就应上市

11月11日,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周一表示,虽然iPhone 6和6 Plus上市后有着出色的市场表现,但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和苹果应当在三年前就推出大屏幕iPhone。

沃兹尼亚克表示,“如果在三年前就推出大屏幕iPhone,那么苹果当前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会高出许多。如果当时就这么做,苹果就能更好的与三星电子对抗。”

市场调研公司IDC的统计数据显示,三星电子目前占据了智能手机市场24%的份额,苹果则占据了12%的份额。在iPhone 6系列产品上市之前,iPhone的屏幕相对较小,错过了大屏幕智能手机流行所带来的市场机会。

1987年便已从苹果离职的沃兹尼亚克,依然是他与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创办的这家公司产品的忠实粉丝。不过沃兹尼亚克并未只是用苹果产品。他说,在下定决心使用一款产品前,他习惯体验不同的设备。沃兹尼亚克说,“科技就像是歌曲。你可以从其他人那里听到有关一首歌曲的信息,但在自己听到这首歌曲之前,你并不确定是否会喜欢它。”

沃兹尼亚克还表示,他对预计在明年年初发布的智能手表Apple Watch并不感兴趣。他说,他曾是智能手表的早期使用者,曾把iPod Nano配上皮带戴在手腕上。他起初对智能手机将会萎缩成手表这种概念很感兴趣。正因为这样,在第一批智能手表上市时他曾购买了几块,不过很快便不再使用这些产品。

沃兹尼亚克说,“我对智能手表持相当否定的态度。”他之所以选择继续使用智能手机,是因为他需要更大的显示屏。他说,虽然Apple Watch仅仅是“奢侈的健康手环,但他仍将会体验一下。”他说,“或许Apple Watch会比其它智能手表有所不同。这款产品也许会卖的非常好,因为市场中已有许多的同类产品。”

沃兹尼亚克并非一意贬低苹果。他说,他最喜欢的应用是个人语音助手Siri,而且会经常性的使用。

沃兹尼亚克还表示,“如今开发和制造科技产品非常困难,因为设备正变得越来越小。”他说,“我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够在如今的科技世界中还有一席之地。”(明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