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IDC: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同比增长25%

全球智能手机市场Q3持续增长 小米跃居第三

据科技博客AppleInsider报道,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最新报告,2014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25%,苹果取得稳健的增长,而三星则成为市场前五中唯一一家出货量下降的厂商。

IDC的报告显示,第三季度,三星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仍然排在首位,出货量为7810万部,份额为23.8%,较去年同期下降8.5个百分点。去年第四季度,三星的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8500万部。

排名第二的是苹果,iPhone在最近一个季度录得创纪录的销量,达到3927万部,同比增长16.1%。IDC称,苹果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为12%,较去年同期的12.9%略有下降。

“虽然有不少消息称智能手机市场处于放缓,但总体出货量在第三季度仍创下新高。”IDC项目总监莱恩·雷斯(Ryan Reith)指出,“目前,多数发达市场都出现单位数的增长,新兴市场的增幅则仍达到30%以上。在新兴市场,较低的价格推动了智能手机的普及。这有利于整个市场的增长,但随着智能手机快速地商品化,厂商们面临着如何赚取利润的挑战。除了苹果之外,很多的厂商在这方面都表现不佳。”

他指出,旧款的iPhone 5s和iPhone 5c占了iPhone第三季度销量很大的一部分,尽管最近人们的关注主要落在最新的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上。

在第三季度,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1730万部,较去年同期的560万部上涨211.3%。该公司的全球市占率也从去年同期的2.1%上升至5.3%。

联想和LG在智能手机市场分列第四和第五,出货量分别为1690万部和1680万部,同比来看没什么变化,不过它们的份额都增长了0.5个百分点。

华为跌出市场前五,在2014年第二季度该公司位居第三。

根据IDC的数据,总的来看,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276亿部,同比增长25.2%。

译者:乐邦

原文链接:

http://appleinsider.com/articles/14/10/30/samsung-apple-retain-global-smartphone-lead-in-q3-as-xiaomi-rockets-into-third

百度新闻与网易科技合作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