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谷歌又走一名大将:安卓之父安迪·鲁宾离职

安卓之父安迪·鲁宾从谷歌离职

10月31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谷歌周四宣布,Android部门联合创始人和前主管安迪·鲁宾(Andy Rubin)将离开公司。今年51岁的鲁宾当前为谷歌机器人项目主管,他辞职后将创办关注硬件产品的孵化器。

谷歌研究员詹姆斯·库弗纳(James Kuffner)将接管鲁宾的职位。谷歌发言人表示,公司将继续致力于机器人开发和投资。2005年谷歌收购了Android公司,鲁宾也一同进入谷歌,将其打造成世界上最流行的移动系统。2013年他被调任机器人项目主管,负责了一系列与机器人有关的收购。

谷歌CEO拉里·佩奇在声明中称:“我祝愿安迪未来一切顺利,在Android他做出了非常惊人的成就,拥有10亿多用户。谢谢你鲁宾。”鲁宾的领导能力和远见帮助谷歌在智能手机上与苹果并驾齐驱。他还以保持Android独立性而闻名,甚至有段时间Android团队在谷歌总部有自己的餐厅。

2013年初谷歌高管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从鲁宾手中接管了Android部门。皮查伊被认为是更开放、更有协作精神的高管,更适合完成留住Android合作伙伴,包括手机制造商和无线网络运营商的任务。鲁宾一生都对机器人着谜,当离开Android后,佩奇让他追求自己的梦想。

到2013年底,鲁宾帮谷歌收购了多家机器人公司,包括Boston Dynamics、Schaft和Meka Robotics等。谷歌进入机器人领域引发广泛猜测,人们认为该公司试图为制造和汽车等行业带来更多自动化技术。鲁宾的辞职是对谷歌机器人项目的打击。

不过,库弗纳在该部门经验丰富,从事类人机器人技术超过20年,其中7年在卡耐基梅隆大学,5年在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

今年谷歌经历了多次高管调整,上周佩奇让顶级助手皮采负责公司多数产品项目,让自己关注长期战略。负责社交项目的维克·冈多特拉(Vic Gundotra)和首席商务官尼克希·阿罗拉(Nikesh Arora)最近都辞职了。(木秀林)

安迪·鲁宾简历

1986年,鲁宾在取得纽约州尤蒂卡学院计算机学学士学位后,加入以生产光学仪器知名的卡尔·蔡司公司担任机器人工程师。后来他被公司派遣到瑞士,负责另一个机器人项目。

1989年,他加入了苹果公司。

1990年,苹果分拆他所在的手持计算和通信设备部门,成立General Magic公司,在这里他开发了手持设备操作系统Magic Cap。

1995年,General Magic公司倒闭后加入Artemis Research,开发了交互式互联网电视WebTV。

1999年,与人合伙创办Danger公司,担任CEO,但不久被免职。Danger公司开发了后来被称为T-Mobile Sidekick的手机,公司于2008年被微软收购。

2003年,离开Danger公司后,安迪又创办了Android公司。Android.com是他拥有多年的一个域名。Android一词最早出现于法国作家利尔亚当在1886年发表的科幻小说《未来夏娃》中,他将外表像人的机器起名为Android。鲁宾召集了一帮工程师和产品规划师,目标是开发一个向所有软件设计者开放的移动手机平台。

2005年,Android公司被Google收购,任谷歌高级副总裁,Android项目的负责人。

2007年11月5日,谷歌公司正式公布Android操作系统。

2010年末的数据显示,仅正式推出三年的Android已经超越称霸十年的诺基亚Symbian系统,跃居全球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平台。

2013年3月13日,Google 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在公司博客中表示,Google Android的负责人安迪·鲁宾(Andy Rubin)卸任,原Google Chrome部门主管桑达·皮采(Sundar Pichai)将接管Android部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