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我也曾辉煌过:盘点那些无力回天的国产手机品牌

 

5.【南方高科:资金紧张致公司停摆】

1999年5月,广州南方高科有限公司成立,其主要股东信息产业部第七所曾在国家专项科研经费支持下完成了GSM手机国产化课题,因此南方高科的技术优势明显。但是在2004年底,南方高科由于资金紧张的问题引发企业内部的动荡。2006年,南方高科所拥有的6个注册商标被拍卖,仅卖了17.8万元。

6.【天时达:巅峰时期销量近350万】

天时达集团在1998年成立移动电话研发中心,同年自主研制的第一台移动电话投放市场。在2004年,天时达的手机销量近350万台。现在天时达仍然在做智能手机,只不过巅峰时期的辉煌已是明日黄花。

7.【大可乐:去年风头正劲,今年悄无声息】

大可乐手机是由网易前副总编丁秀洪创办的云辰科技发布的国产手机品牌。作为互联网手机公司,云辰科技从2012年底,就通过社交网络等互联网平台为新手机造势,引发话题和网友关注。然而在今年,针对竞争对手产品,云辰科技发布的相似定位手机,引发的话题性和关注度与竞争对手相比不可同日而语。

8.【大黄蜂:天语转型衍生品,但存在感很弱】

天语公司成立与2002年,手机的质量在用户中饱受争议,两极化评论很多。互联网时代,天语希望通过成立互联网手机品牌实现转型。2012年4月,天语手机推出大黄蜂手机,希望手机能像“大黄蜂”一样战无不胜。但是市场对于大黄蜂的反应十分平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