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微软将于本周五停售Win7/8操作系统 主推Win8.1

10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五微软将停售Windows 7和Windows 8操作系统。

本月31日起,微软将不再销售Win7家庭普通版、家庭高级版以及旗舰版的盒装版。消费者可能还会买到预装了这三个版本Windows 7的PC,但10月31日之后微软不再向OEM厂商发放这三个版本的授权。

本周五Windows 7专业版也开始停售。但微软将授权OEM厂商预装Win7专业版的时间延长了一年,延长的原因主要是为了满足企业的需求。但一年以后,即2015年,微软计划向市场推出Windows 10,此前微软曾表示,Windows 10是专为企业用户而设计的。

本月过后,Windows8盒装版也将停售。但至少一年内,OEM厂商还可在PC中预装Win8系统。但零售商和OEM厂商出售的新机以预装Win8.1系统为主。

企业还可通过购买Windows 8或8.1后,再行使降级权,将系统降为Windows 7。Windows 7是当前最受市场青睐的操作系统,市场份额约为52.7%。而Windows 8和Windows 8.1分别仅占有6%的市场份额。

但Windows 8或8.1的零售盒装版不享有任何降级权。获得微软批量授权的用户才拥有降级权。

而且降级权仅限于同一版本的产品。例如,Windows 8.1专业版不能降为Windows 7的企业版或其他版本,只能降级为Windows 7专业版。

预装Windows8或8.1的PC进行系统降级的条件则更为复杂。若“OEM授权条款”中指明拥有降级权,用户才能将系统降级,但降级时只有两种选择,即Windows 7专业版或Windows Vista商业版。(小音)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