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亚马逊要当鱼贩子 在纽约率先推出生鲜电商服务

10月17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五亚马逊在美国纽约推出了亚马逊生鲜电商业务,公司表示这是首次在东海岸推出这一服务。据亚马逊表示,这个名为Amazon Fresh的业务率先在纽约市布鲁克林地区的公园坡推出,随后将拓展到其它地区。公园坡主要居住了一些年轻的职业人士,很大一部分是亚马逊用户。至于这一服务将何时拓展到纽约市其它地区,包括曼哈顿,发言人对此未予置评。

在科技网站Re/code首次报告亚马逊将早至10月将生鲜电商服务推广到纽约市后一个月,亚马逊官方宣布了这一消息。纽约市Amazon Fresh的用户在上午10点前下单就可以在当天晚些时候收货,而10点之后的订单将于第二日送达。虽然该服务主要以生鲜产品为主,但当天送货业务也包含电子产品和玩具等商品。

在发布伊始,生鲜电商业务仅向已经是亚马逊Prime会员的纽约居民开放,亚马逊Prime会员年费为99美元,会员可访问亚马逊越来越多的流媒体电视和电影节目,还可以就大量的亚马逊产品的购买免费享受“次日送达”服务。截止2014年底,这些用户无需为Amazon Fresh订单支付额外的送货费用,但如果想要在2015年继续享受这一服务,则需要花费299美元升级为Prime Fresh会员。

目前,亚马逊仅在西雅图和加州几个主要大城市推出Amazon Fresh服务。然而,亚马逊在纽约市推出这一业务凸显了公司决意发展为生鲜行业里重要一员。生鲜业务是亚马逊为数不多尚未攻破的消费者市场之一,但这部分业务或将推动未来亚马逊的增长。

然而,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在纽约市亚马逊必须面临当地在线零售商Fresh Direct的挑战,有消息称后者年收入高达5亿美元。此外,亚马逊还要迎战一些资金充足的初创公司,例如Instacart,后者近期与Whole Foods签署了合作协议。另外,谷歌也在纽约市推出了当日送达服务,尽管它并不出售易腐坏的食物,例如牛奶、肉类、鱼类等,但有些传统的生鲜商家会为这类产品提供送货服务。

15年前,例如Kozmo和Webvan等互联网1.0公司提供了流行的当日送达服务,但在随后网络公司蓬勃发展后玉石俱焚。然而,现在移动应用程序的流行以及类似租车服务劳动力的崛起使得同日送达服务东山再起。亚马逊采取的是相对老套的方法,也即购买大量生鲜产品并在全国各地的仓库里囤积。它也会与一些当地的餐馆和食品供应商合作提供地域性特色产品。近期亚马逊还与美国邮政业务合作以及时送达货物。之前有消息透露称亚马逊在设在新泽西州Avenel地区的新仓库里囤积Amazon Fresh生鲜产品,后者位于公园坡西南20英里处。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副食品业务的利润率较低,但亚马逊认为这是帮助增长顾客购买频率的好方法。这可能可以进一步帮助公司拓展高利润产品的同日送达业务,从而增加整体利润率。(埃米粒)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