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一嗨租车向美SEC提交IPO申请 拟融资2亿美元

一嗨租车向美SEC提交IPO申请 拟融资2亿美元

中国首家全程电子商务化汽车租赁企业一嗨租车日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IPO(首次公开募股)申请,计划赴纽交所上市,拟融资2亿美元。

一嗨租车目前在全国90多座城市中开展业务,旗下车队有车超过1.5万辆。一嗨租车申请的留位费(placeholder)金额为1亿美元,但这一数字可能会有所变化。2名知情人士8月份曾透露称,一嗨租车及其主要股东最终计划在IPO中融资2亿美元。

一嗨租车的主要股东包括企业汽车租赁公司(Enterprise Rent-A-Car)、启明创投、集富亚洲、鼎晖创投以及投行高盛等。一嗨租车宣称,企业汽车租赁公司与其分享经营和行业经验,它还可利用与携程的伙伴关系。从2012年5月份开始,携程网站上已经将一嗨租车的在线预定系统纳入其中。2014年6月,一嗨租车的移动应用也纳入携程网站。

一嗨租车创建于2006年,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章瑞平。截止到2014年6月30日,一嗨租车12个月的营收达到1.11亿美元。一嗨租车计划在纽约证交所上市,最初于2014年6月30日秘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IPO申请,摩根大通、高盛以及德意志银行为交易的主要账簿管理人(bookrunner)。目前一嗨租车上市的股价还未透露。

申请书文件显示,一嗨租车去年2/3的营收来自于租车,其余收入则是配车服务。2013年,一嗨租车营收增长26%,增至9130万美元。一嗨租车计划利用IPO融资扩大车队和服务网络。申请书文件称,东风资产管理公司与昆嵛资本有限公司都已经同意购买一嗨租车的股票。(风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