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张朝阳:如何让华尔街提升搜狐估值?

张朝阳:华尔街不懂搜狐 公司股价被低估

腾讯科技 范晓东 9月28日报道

“搜狐盒子里面装的东西太多,导致华尔街看不清楚,给了我们低估值。” 搜狐公司CEO张朝阳今日接受腾讯科技等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要把搜狐真正纳入华尔街估值体系让股价上涨,需要更快推动搜狗的规模化盈利、视频业务的成熟和门户转型,并控制游戏业务的投入。

某种程度上而言,股价长期低迷导致搜狐不适合利用股票来做视频业务等方面的并购投资。

不过,张朝阳同时也表示,自己不信仰并购,搜狐视频依然要靠搜狐集团的资源支持获得内生长足发展。

从业务层面来看,自制将是搜狐视频近几年的重点投入领域,张朝阳曾透露搜狐视频2014针对自制的投入将是2013年的2倍,自制内容的流量产出将是今年的4倍,自制将超越综艺,成为搜狐视频布局中仅次于电视剧的品类。

搜狐计划明年制作推出更多电视标准的网络长剧,刚刚播放结束的周播剧《匆匆那年》单集投入便超过百万,远超过之前《屌丝男士》的投入。

张朝阳认为自制的品质要远远高于以百万每集价格外部购买的电视剧,原因在于,越来越多资本进入制作行业,导致优秀演员片酬攀升,制作方在真正制作上的投入反而不足,而自制内容有自己的网络播放平台,也可以自己造星,因而有更多资金投入去提升网剧在情节和制作上的品质。

“纯市场经济的介入和竞争将极大提升电视剧内容的品质。” 张朝阳表示。

由于多家电视台声称未来的优质节目独播不分销,也刺激了各大视频网站加大在自制内容的投入。张朝阳此前曾告诉腾讯科技,受电视台策略影响的主要还是一些综艺节目,会逼迫视频网站开始扶持自己的优质综艺节目,而制播分离后电视剧的制作已经市场化、电视台失去掌控力。

张朝阳认为,更多的传统内容制作公司在拍新剧时会考虑来自视频网站的收益,甚至考虑专门为视频网站合作,而对于搜狐而言,虽然会不断探索自制或者合作方式,但短期内大部分的电视剧内容还将到市场上去购买。

因此,搜狐视频大的定位依然是播放平台,未来要通过更多市场购买完善内容布局,张朝阳认为,自制并不能保证节目一定成功,各大视频网站自制内容都只是占一小部分,大规模投入自制是面临风险的,即便在电视台好的内容也有无数的失败来垫底,如果从市场上买版权可以选择挑最好的内容。

在这种形势下,张朝阳透露,搜狐视频短期内也将继续处于不断烧钱的阶段,而对于搜狐和自己在互联网行业的地位,张朝阳则表示并不会太在意,“最重要的是做让自己感到快乐有趣而又有意义的工作。”张朝阳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