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PC行业不景气 三星宣布退出欧洲笔记本市场

北京时间9月24日早间消息,三星本周发布的一份公告显示,由于“市场需求”问题,三星将停止在欧洲销售笔记本产品。

三星一名发言人表示:“我们将迅速适应市场需求。在欧洲,从现在开始,我们将停止销售包括Chromebook在内的笔记本。这一决定针对特定地区,并不反映其他市场的情况。”

过去几年,全球PC销售出现了滑坡,而索尼(17.37, 0.01, 0.06%)则出售了笔记本业务。不过,三星在2014年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发布了运行Windows系统的Ativ Book笔记本,随后又发布了Chromebook 2。此外,过去10年中,西欧市场的笔记本销售一直处于较好的水平。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也指出,近期全球PC销售正趋于稳定,而未来几年Chromebook的销售将出现大幅增长。

因此,业内人士认为,三星选择退出欧洲笔记本市场的时机可能并不成熟。不过,三星的公告中也留下了余地,即如果市场状况改善,该公司将继续在欧洲市场销售笔记本。(李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