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岭南嘉年华“大腕”论道:电商如何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掘金

据工信部公布的2014年7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达8.72亿,而在电商领域,截至到第二季度末,仅阿里平台的移动月活跃用户已经攀升至1.88亿,可见移动互联网必是以后电商发力的重点。正是为了帮助广大电商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从而在日前举行的岭南电商嘉年华上,电商如何在移动设备上吸引更多客源成为了本届电商嘉年华的第一主题。

此次岭南电商嘉年华云集了像淘宝、京东苏宁等众多国内电商领军企业移动电商领域的大腕级人物,吸引了大批的经营电商来此交流学习,专家们分享互动的关于电商发展形势新变化和策略,更使他们受益匪浅。

在最受期盼的专家分享环节,淘宝网高级运营专家脱欢与大家分享了在无线互联网的战略布局以及前景机遇,京东微店总经理谢云立为大家解密了微信+手Q的电商空间,而苏宁易购开放平台公司总经理郭良则为大家介绍了苏宁未来的科技转型策略以及线上线下共同发展的O2O模式。 淘宝无线产品运营专家月扇分享了手机淘宝备战双11的精彩演讲,为广大电商在双十一赢得大销量出谋划策。另外,自媒体人“鬼脚七”精彩的“微信营销发展之道”非常接地气,现场互动及气氛很不错,博得了全场喝彩。

在电商发展新气象中,微商可是说是新生的事物,但这部分电商人口在近一年里大幅增加,其崛起的速度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平时人们在刷微信的时候发现朋友圈里充斥着大量卖东西的广告,这部分人就被称为微商。电商专家认为绝大多数微商还处于起步阶段,着眼未来,发展必须要靠创新。对此,电商研究专家吴蚊米指出,“发展微商要通过新渠道去寻找更多新用户,维护好更多老客户,如果只是简单的说有机客户端买我给你优惠多少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国内知名自媒体人、前淘宝搜索负责人鬼脚七指出,淘宝、天猫还能火5年,未来肯定不会是大平台独大,而是由海量微商或手机端卖家分享市场的格局。他说,淘宝模式不能简单复制到微信上面“在微信上,更多人是享受购买的互动、分享,甚至是在朋友圈中的某种‘晒’。”

“手机客户端相对来讲有他的优势。就是他的图片小,所以客户反腐选择的过程不是很多,这样也不会流失掉很多客户,我们现在解决这个问题主要是一般我们会设置一个手机专享价格”绿盒子CEO吴芳芳如是说。

诞生于电子商务飞速发展时代的岭南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紧紧抓住历史机遇,已经成为国内运营最成功的电商园之一,开创了电商产业园发展新的成功模式——“岭南模式”。所谓岭南模式就是岭南电子商务产业园运营、发展模式的简称,是园区根据自己成功的运营经验,再与阿里巴巴电商运营专家、其他园区同行、电商企业交流时总结整理出来的一套云区运营模式。从表现形态来看,岭南模式就是中小电商企业通过电商产业园聚集发展壮大、商贸物流业与传统批发市场通过电商产业园平台成功转型升级的产业园与合作模式的统称。

现今,岭南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已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电商沟通、交流、合作分享平台,构建了最全面的电商生态圈。该园区何以占据如此高的地位,具体分析应有以下几点:该产业园有无可比拟的区位优势,位于“珠三角”经济中心地带,紧邻地铁3号线,具备完美的一站式商业、生活、娱乐、金融配套设施;硬件保障,占地约100亩,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有两个会展中心、会议中心免费提供给国内各大平台电商聚集交流。不仅在硬件上园区得天独厚,在软件上也是首屈一指。在园区里有良好的电商交流氛围,优良的配套服务,更有条件进行电商资源整合。

正是岭南模式下如此精良的软硬件条件使得它自信的迎接全国电商的驻扎,也保证了园区聚集大批优秀电商,使得电子商务得以在此遍地开花。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