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台媒:高通反垄断案近尾声 恐遭近百亿元罚款

据台湾《科技新报》9月17日报道,据传中国对高通的反垄断调查接近收尾,即将公布惩处方案。Bernstein Research 的Stacy Rasgon表示,高通的权利金收费方式可能因此改变,并称反垄断阴影垄罩该公司股价,建议投资人不要逢低进场。

资料图

Rasgon表示,中国消息显示,高通反垄断调查将进入惩罚阶段,该公司可能必须变更权利金收取方式,改以芯片价格计算,而非整体设备的价格计费。Rasgon 报告指出,中国社科院成员苏华(Su Hua)建议高通权利金收费方式,应遵照“最小销售单位”(smallest salable unit)原则,以基频处理器或系统单芯片(SoC)的价格计算。

Rasgon 同时表示,中国当局应会对高通开罚。若以高通公司2013 年度全球销售额为罚款基数,以6%比例计算,对高通的罚款可能达14.9亿美元(约人民币91.7 亿元)。为中国反垄断的历史性巨额罚款。

基于以上因素,Rasgon给予高通“符合市场表现”评等,并称中国情况不利股价,呼吁投资人不要趁近期低档进场。高通16 日涨0.84% 收在75.71 美元。

Rasgon 向来看好高通,从2009 年起一直将高通评为买进,反垄断调查后,他将该公司评等下修至持有,目标价下砍5 美元至80 美元。

《福布斯》曾报道称,高通应能靠谈判解决垄断争议,但是该公司恐怕无法扭转中国颓势,更值得担心的是,其他开发中国家可能会仿效中国,让情况更加失控。高通7 月23 日盘后公布财报指出,该公司和一家中国授权业者出现争议,并有许多中国制造商低报授权产品销售,部分业者更延后执行授权。

高通预期情况会继续恶化。总裁Derek Aberle 接受路透专访称,负面影响可能持续好几个季度。该公司估计,今年中国可能有1.7-2.6 亿支智能手机无法收到权利金。高通向几乎所有智能手机收取权利金,就算未使用该公司芯片,也有权收取费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