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马云在纽约发表股票推介演讲 投资者挤满会场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阿里巴巴集团的IPO(首次公开招股)路演已经于周一在纽约开始。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将在周一举行的午餐会上向投资者发表演讲。

随着阿里巴巴正式开始向投资者推介股票,马云成为部分投资者关注的焦点。马云今年49岁,是阿里巴巴创始人兼执行主席。

数百名投资者聚集在纽约华尔道夫酒店的星光厅(Starlight Roof),希望倾听阿里巴巴的推介。排队的投资者占据了华尔道夫酒大厅的大部分空间,但是实际推介会是在18楼举行,阿里巴巴限制了与会者的数量。

阿里巴巴上周公布了IPO发行价区间。按照发行价区间中间值计算,阿里巴巴估值为1550亿美元,一跃成为美国史上最大上市交易之一。按照发行价区间中间值计算,马云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价值超过120亿美元。马云将在IPO中销售价值8亿美元的股票,出售完成后,他仍持有阿里巴巴7.8%的股份。

过去一年,阿里巴巴及其银行家一直就其潜在规模为240亿美元的IPO交易与投资者沟通。但是投资者表示,他们仍希望能够对阿里巴巴有更多了解。资产管理公司John Locke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菲尔德·惠特曼(W. Fifield Whitman)称,他希望知道更多阿里巴巴具体长期战略的信息。

“阿里巴巴的市场份额不大可能会继续占据主导地位,因为关键领域的竞争正在加剧。那么,他们希望保护电子商务领域的哪一个部分呢。”惠特曼称。

另一位投资者称,阿里巴巴承销商将IPO发行价区间定在60多美元,是为了吸引长期投资者。他认为,阿里巴巴的最终发行价将会更加稳健,因为60多美元的价格无法吸引到大量散户投资者和投机者。对冲基金或基金经理要想参与阿里巴巴IPO,就需要花费很长时间建立重仓,这将为阿里巴巴股价提供支持。(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