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工商总局限微软20天内就垄断作书面说明

据英国路透社9月1日报道,中国工商总局反垄断调查专案组1日要求微软就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办公软件相关信息没有完全公开造成的兼容性问题等,在20日内做出书面说明。

中国工商总局(SAIC)在官网上发表声明称,“反垄断调查专案组已经向微软副总裁陈实提出反垄断调查询问,并限其于20日之内给出书面答复。”

而微软也已发表声明称,公司会严格遵守中国的法律并承诺回应中国工商总局的询问。

另据媒体报道,微软CEO萨帝亚·纳德拉9月下旬将访问中国,同时中国正针对微软这家全球软件巨擘展开反垄断调查。外界目前尚不清楚2月掌微软帅印的纳德拉此行是否会与中国政府代表会晤,或是向中国工商总局化解一些问题。根据报道,这将是纳德拉出任微软掌门以来首度访华。微软发言人则不愿证实这次出访。

中国工商总局局长张茅表示:“现在跟微软经过多次接触,他们的高层表示尊重中国的法律,配合中国的反垄断机关进行调查。”

今年7月28日,中国国家工商总局组织近百名工商执法人员对微软公司位于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四地的办公室进行反垄断突击检查。被检查人员包括微软公司副总裁、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市场、财务等部门相关人员。工商执法人员复制了微软公司部分合同和财务报表,内部沟通文件、邮件等大量电子数据,查封扣押了两部工作电脑。据中新社8月4日报道,微软全球副总裁玛丽·斯纳普等接受了中国工商总局专案组的反垄断调查询问。据悉,中国对包括微软在内的30家外企进行反垄断调查。今年8月,发改委就曾与芯片巨头高通公司(Qualcomm )的代表进行会晤,以进行反垄断调查。而微软新总裁塞特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将于9月底访问中国,疑为此次调查救火。(综述:文竹 实习编译: 周文萍 审稿: 陈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