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国家数字电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小米电源:合格!

8月28日,国家质检总局就之前抽检的未合格“小米移动电源”进行了最终技术鉴定,确认为假货。同时,小米公司将正品的5200毫安小米移动电源送至国家质检总局下属的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国家数字电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新检测。最终,国家质检总局出具了对正品小米移动电源的检验报告,结果显示正品的小米移动电源完全合格。

8月24日,央视在《每周质量报告》报道了之前国家质检总局对全国充电宝进行的摸底监测结果,曝光了“小米移动电源”等存在虚报电池容量等问题。由于采样地点为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麦地路,并非正规购买渠道,引起了网民不小的争论。

8月28日,小米配件负责人及紫米技术人员抵达广东省国家通讯终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了解情况,会同国家通讯终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相关人员在国家通讯终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了判定,确认国家通讯终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抽样样品非小米公司设计生产及销售之产品,鉴定为假冒小米移动电源。

专业人士表示,小米移动电源采用LG/三星等顶级锂离子电芯,世界最大模拟电路供应商美国德州仪器的最新USB智能控制芯片和充放电芯片,使用了顶级电路保护芯片,9重保护,不但能提升充放电效率,而且为使用安全提供了保证。

小米由于深受假货之害,多次联合工商公安等执法单位进行全国范围的打假行动。仅在今年五月份,深圳、广州两地警方分别捣毁名为“深圳市现 新生活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粤 电子厂”的两家特大制假窝点,包含工厂与仓库,令人目瞪口呆的是,两个黑窝点生产的假“小米电源”月销量居然高达10万台。

小米内部人士表示,公司多次制作了真假鉴定的技术贴,通过官方微博、论坛等诸多形式进行广而告之。为了避免上当受骗,请消费者一定从正规渠道购买正品的小米产品。

国家数字电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报告:

1

2

3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