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Ideapad联网太慢 联想在美赔偿7000万美元

109941890

8月27日,联想集团本周同意支付7000万美元赔偿,以了结一宗在美发起的针对该公司旗下笔记本产品的集体诉讼案。据悉,这笔赔偿金中的很大一部分,将落入联想集团授权的维修合作伙伴手中。

此集体诉讼发起于2013年2月。当时,原告代表联想集团U系列超级本,特别是Ideapad U310和Ideapad U410用户,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指控联想集团的产品连接无线网络速度太慢,或者根本无法连接无线网络。法庭文件显示,共有大约8万多名用户参与了这一集体诉讼,受影响的产品约为8.3万台Ideapad设备。

报道称,本案原告为加利福尼亚州居民盖瑞特·卡库塔(Garrett Kacsuta)。卡库塔原本希望联想集团解决其Ideapad超级本中存在的问题,在未能得到解决之后,他发起了这场集体诉讼。

根据达成的和解方案,美国所有购买Ideapad U310和Ideapad U410的用户都将获得三种选择:在授权服务中心免费维修设备;获得100美元现金的赔偿;或是获得在联想官方网站购买任意商品的250美元购物卷。此外,所有已自掏腰包维修产品的消费者将获得全额补偿。

法院文件显示,在7000万美元的赔偿款当中,大约4900万美元以同等价值的联想维修服务形式支付,这位意味着联想将为涉案的8.3万台Ideapad超级本免费维修。剩余的大约2000万美元赔偿,联想集团将以现金退款等方式支付给集体诉讼人。

原告辩护律师认为,此和解方案合理、公正、适当,符合所有原告的利益。(无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