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康师傅拟148亿元买下台湾最大有线电视网

美国当地时间8月24日,知情人士向路透社表示,中国台湾的魏氏家族同意以约2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8亿元)的价格,从私募股权基金MBK Partners手中收购台湾岛内最大的有线电视运营商——台湾中嘉网络,同时承担其债务。

魏氏家族是香港上市的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00322.HK)的控股股东,也是大家所熟知的“康师傅”品牌持有人。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强调,这一收购是集合了其他台商资金所做出的个人投资行为。

收购还需等待台湾地区监管部门的批准。在交易结束后,预计中嘉网络还有约10亿美元债务。

中嘉网络是台湾地区最大的有线电视和宽带系统运营商,拥有120万订户,市场占有率约为20%。 

此前在2010年,MBK基金试图将中嘉网络出售给中国旺旺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公司,但在监管机构延长审查和批准须有附加条件的情况下,交易未能达成。旺旺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米饼生产商,在台湾地区也拥有一家媒体集团。

知情人士指出,魏氏家族以个人投资方式进行收购,同时从未涉足其他媒体产业,这为获得台湾监管机构批准扫清了道路。 

MBK基金在2007年投资中嘉网络,持有其60%股份。这家基金公司主要投资亚洲地区企业,旗下管理资产逾63亿美元。  

摩根斯坦利是MBK基金的投行顾问,而魏氏家族的投行顾问则为瑞银集团。两家投行都拒绝对该起收购置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