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趁火打劫 “120名艺人涉毒名单”变身病毒横行网络

对于近日网传的“警方早已掌握两岸三地120名艺人涉毒名单”,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今天进行了辟谣,称该消息为谣传。不过,这份谣传的神秘名单依然吸引了大量网友关注,有木马病毒也利用人们的好奇心借势传播。

据了解,网上流传“房祖名与嫩模激情视频.exe、龙太子吸毒后玩明星.rar、120名吸毒明星名单.xls”等文件,基本都是病毒木马,打开就会被安装一大波流氓软件。

随着明星涉毒关键词的搜索量持续高涨,病毒作者很会把握人性和利用热点话题传播,通过网盘分享吸引人们在搜索结果中点击,从而实现木马的大面积传播。

安全专家建议网民,关注热点事件的同时,应通过正规渠道浏览信息和查看图片、视频等网络资源,不轻信网络谣传信息,更不可随意访问和点击陌生人发布的文件、链接。

好奇害死猫!“120名艺人涉毒名单”是病毒

好奇害死猫!“120名艺人涉毒名单”是病毒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