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中国财团拟16.7亿美元收购iPhone摄像头供应商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数字成像芯片制造商豪威科技(OmniVision Technologies)周四表示,已收到数家中国投资机构的收购要约,其中包括一家国有公司。

报道称,以Hua Capital Management Ltd为首的这一中国投资财团,提出以每股29美元、较豪威科技周三收盘价溢价17.9%,或总价值16.7亿美元收购豪威科技。据悉,该投资财团包括国有企业上海浦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等。

豪威科技的芯片产品被广泛应用在包括苹果iPhone在内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中的摄像头中。豪威科技的主要竞争对手有索尼、三星和奇景光电(Himax Technologies)等,该公司已在中国建立设计中心和测试设备,其近80%的收入产生至中国。

出于敏感因素考虑,可以肯定的是,即使这家总部位于加州圣克拉拉的科技公司同意接受这一报价,必将受到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审查。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技术专家吉姆·刘易斯对此表示,该交易可能面临更为严格的审查,因为中国厂商一直打算购买芯片制造技术。在过去一年时间里,比如Montage Technology集团、展讯通信公司和RDA微电子有限公司收购了几家美国芯片厂商。

但来自Robert W. Baird和Oppenheimer & Co投行的分析师们则认为,OmniVision的技术不会引起监管机构安全方面关注。上个月,Baird 投行在一份报告中称,“豪威科技的图像传感器产品得益于需求强劲,制造成本低廉,目前正在从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主要竞争对手手中攫取市场份额。”

豪威科技表示,目前公司正在就收购要约进行评估,并聘请摩根大通担任其财务顾问。

受此消息影响,周四纳斯达克股市收盘,豪威科技股价大涨15%,最高触及每股28.34美元,创52周新高。截至周三收盘,今年以来豪威科技股价累计涨幅逾40%。(编译/若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