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打车软件取消司机端现金补贴 竞争回归常规化

【TechWeb报道】8月11日消息,近日,随着滴滴打车及快的打车两打车软件公司商业化步伐的加快,司机端的现金补贴也在乘客端补贴逐渐取消后于近日正式归零。

自今年年初开始,滴滴和快的就在打车领域掀起了一场补贴大战,乘客端补贴最高一度达到一单13元,司机端最高是一单补贴15元。3月下旬之后,补贴额度逐渐减小。5月中旬,两家打车软件逐步取消乘客端返现补贴,但仍补贴司机端。5月下旬时,滴滴打车北京地区司机端补贴从4月底的“每天10单、每单5元”调整至“每天10单、每单3元”,而快的打车此后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司机端补贴“每天10单、每单5元”的额度。期间,两家公司还从高峰期接单、阶梯式接单各个方面给予司机补贴,以维持软件使用度。

打车应用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市场已经培育到较为成熟的阶段,司机端现金补贴的取消是必然,因此在5月17日之后,对司机端的补贴相较于原来的现金转账,变得更像是鼓励司机参与的营销活动。比如快的方面,7月15日至21日,成功推荐一位新司机和司机,分别奖励20元和5元,7月抢单前200名可获得小米手机等奖品。

“我们虽然取消了每天奖励10单、每单2元的现金补贴,但是其他抢单鼓励依然存在,比如高峰期抢单奖等。”滴滴打车方面表示。快的打车方面也透露,会根据不同地域,每隔一段时间改变一下奖励规则,使司机端的补贴更为灵活。

而司机师傅则普遍表示使用的积极性会下降,但不会弃用,因为用打车软件有利于减少空驶率,如果碰到离得近的且合适的单,才会去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