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Apple TV只是一个美丽的意外?因为其他产品更完美

Apple TV实际上对于苹果来说是一个“美丽的意外”,最初是作为一个小爱好推出,但却获得用户的欢迎,成为苹果的常驻产品线之一。不过在2014年,Apple TV遭遇了较大的负增长现象,第二季度销量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2%,仅为190万台。那么,这是否说明用户已经厌倦了Apple TV?

29_1jUHU0Tr0

市场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相关报告显示,Apple TV的市场份额从2012年至2014年大约下降了10%,具体数字为38%至27%,主要原因或许是因为缺乏创新以及竞争对手的强势。分析师David Watkins表示,谷歌和亚马逊瞄准Apple TV不具备语音控制、游戏功能等缺点,推出了更完美的成品,Android TV及Fire TV让人们对仍出传闻中的下一代Apple TV逐渐失去兴趣。

不过,虽然评论界对Apple TV的未来表示担心,但苹果似乎并不着急。毕竟,Apple TV在苹果产品线中的位置并不算太高,苹果还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要做。至于Apple TV未来的发展方向,强化内容合作,可能是苹果目前的重点。早在今年3月,曾传出苹果将与Comcast(美国一家有线电视公司)合作,推出细腻的iTunes流媒体服务,包括点播及直播内容,分析师普遍认为这是一个一体化的内容解决方案,对Apple TV的帮助将是巨大的。

不过,上周一份消息声称,苹果的工程师表示不要期望在今年看到新的Apple TV出现,主要是因为Comcast以及时代华纳电视整合的进程过慢,导致苹果的项目也受到牵连。所以,也许等待太过长久,用户宁愿选择其他品牌的新款电视盒,比如能玩游戏的、现在就能买到的亚马逊Fire TV。

同时,人们也对集成化的iTV苹果电视望眼欲穿,但这也许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考虑到苹果拖拉了两年才有可能在今年推出大屏iPhone、传闻泛滥的iWatch到现在也没有一张靠谱的真机谍照,iTV项目只能说是水中月。而Apple TV,也有可能继续保持“业余爱好”的身份。

标签: Apple TV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