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小米手机曝安全隐患 关闭备份仍神秘传送照片

小米手机会将你的照片自动传到北京?

小米手机会将你的照片自动传到北京?

日前有国外媒体PhoneArena报道称,小米的红米Note手机会将用户的照片和短信暗中发送到位于北京的服务器。

外媒报道称,据一位香港的红米用户声称,他的设备连接过位于内地的IP地址,并将机内存储的照片和短信发送至该地址。数据传输会在红米连接至Wi-Fi时进行,而即使是刷机或取得root权限也无法阻止该过程。

据悉,会被发送至该神秘服务器的是来自“媒体存储”的图片和短信,且这一动作与小米的云备份并无关系。因为该用户指出,即使他关闭了备份功能,上传操作依然会发生。

对此,小米方面在其英文版论坛当中进行了回应。一位论坛管理员劝告用户不要惊慌,他表示红米团队目前正在对该问题进行确认。如果情况属实,他们将会尽可能地进行修复。

此前小米在Facebook回应称“其实是“不涉及用户隐私的互联网服务”,主要是一些提供公共数据获取的互联网服务,如推荐短信(针对不同节日向用户推荐的短信内容),主题,操作系统MIUI OTA升级包。这些数据是需要连到总公司的服务器进行验证。所传输数据皆不涉及用户隐私。”(Expelliarmus)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