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互联

智能手机出货量大增 华为联想挑战三星霸主地位

2014年第二季度,中国手机制造商出货量 同比大幅增长2014年第二季度,中国手机制造商出货量同比大幅增长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周二发布的报告显示,华为和联想从三星手中抢夺了不少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

2014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2.953亿部,比去年同期的2.4亿部增长23.1%。不过两家中国企业的的增长幅度更加迅猛,华为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为2030万部,较去年同期增加95.1%;而联想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580万部,较去年同期也增加了38.7%。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的智能手机霸主三星电子出货量却下降了3.9%。

尽管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趋于饱和,不过在亚洲、非洲以及南美的很多国家,对于智能手机的需求依然非常强劲。

IDC分析师梅丽莎·周(Melissa Chau)表示:“随着功能手机的消亡速度越来越快,中国厂商已经准备好引领新兴市场的消费者进入智能手机时代。由于这些厂商的智能手机较国际顶尖企业具备更高的性价比,而品质和规模也好于本土厂商,使之获得了一定的竞争优势。”

华为在今年第二季度已经成长为智能手机全球第三大生产商,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4.3%增长至当季的6.9%,进一步缩小了与三星和苹果之间的差距。与此同时,三星的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32%跌至25%,苹果微跌1%降至11.9%。

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再创新高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再创新高

苹果在第二季度通常都会陷入淡季,iPhone 6的发布临近加剧了这一趋势,原因是消费者都在期待这款屏幕更大的iPhone。

在过去的几年中,华为和联想一直在与三星激烈的争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不过随着本地市场的饱和,这两家厂商不得不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海外市场。

虽然三星的品牌优势令它在市场份额方面远远领先于两个中国品牌,不过IDC的最新数据也证明了华为和联想对三星的霸主地位发起了强有力的挑战。

华为周二表示,智能手机发货量的快速增长得益于拉美和中东等海外市场的强劲需求,这些市场对能够在更快网络上运行的新智能手机需求旺盛。华为称,虽然该公司手持设备在中国市场增速放慢,但在其他新兴市场正迅速扩张。其中东和非洲智能手机销量同比增长超过五倍,而拉美增长近三倍。而联想也加速了海外扩张的速度,他们在印尼等东南亚国家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

联想还期待对摩托罗移动的收购推动他们在全球市场的表现。今年5月,联想集团主席杨元庆曾表示,他们将利用摩托罗拉在北美和拉美的强大销售网络销售手机。而在美国,联想计划出售摩托罗拉品牌的手机而不是使用自己的品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